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_800字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_800字

2017-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与老家3个春秋没见面了,刚刚下了阵雨,整个老街被洗得一尘不染,回响着滴答声,弥漫着一股悠久的历史气息,墨绿色的古树描绘着它年轻时的模样,深灰色的残瓦讲述着它当年不幸的遭遇,只有这一泓清潭,还是那样绿。突然,耳中回荡起了熟悉的旋律。

  从此,小女孩每天放学都来店门口等着,也因为她的馋样,引来了不少路人一探究竟。门口的队伍越来越长,嘣嘣的声响越来越悦耳,但店门把上,总挂着一袋爆米,因为那一蹦一跳的身影还在期待着那。

  嘣,这平凡的一声,却像一坛的散落的爆米,布满了我的心田;像那一块块零碎的花瓣,拼凑成我的记忆;像那一泓清潭,映照着通往家乡的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炎炎,几年来最热的一个盛夏,外出求学的我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回乡的路。

  “麦芽糖咯,好吃不粘牙咯!”“新鲜出炉的年糕,香甜可口!”“走过路过的都来看一看!便宜实惠的海棠糕!”小女孩背着小书包,沿着这条小食街一蹦一跳。突然,嘣的一声,她被吓的紧捂双耳,兔子模样的书包差点儿落到地上。刹那间甜香四溢,眼前呈着的是白里透金的爆米,“小姑娘,来点爆米花吗?”摊主和蔼的看着她,她摸了摸口袋,囊中羞涩,开不了口。目不转睛的盯着爆米,口水都快留流下来了。“哈,我刚开业没多久,给你一块尝尝味道。”摊主说话间就铲起一块白花花的爆米,“给。”小女孩迫不及待的接住爆米,狼吞虎咽起来,“谢谢!”摊主用毛巾擦了擦手,“味道咋样?”“好吃!非常好吃!”小女孩吃完了一块,又把眼神移到了那一大盘爆米上。“哈哈哈,吃,尽管吃,不解馋下次再来!”摊主笑得眼迷成一条缝。

  咚,石头落到了水里,把我从记忆中唤起。我环顾四周,这再也不是我记忆中的家乡了,我沮丧的继续往前走。突然,嘣的一声,好像飞鸟落入大海,我风一般的冲了过去,就是这个转角!待我气喘吁吁地赶到,一个50多岁的老伯伯手里拿着爆米花机,头上留着透亮的汗滴。我缓缓走向他,他一脸和蔼地看着我,“小姑娘,要来块爆米吗?尝尝味道。”顿时,眼泪溢出眼眶。

初三:徐晨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