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病毒的危害_900字

病毒的危害_900字

2017-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病毒我们是即恐惧又是一头雾水,许多人认为它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存在于现实生活中,其实在网络世界中也有病毒这么一说,只不过在我我们生活中接触很少,它是存在虚拟的世界中的,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它的危害吧!

  计算机领域的权威解释是:病毒是具有破坏性的计算机程序,它虽然不能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但是它会给我们个人财产甚至国家的信息安全造成巨大的损失。

  还有众所周知的FBI网络头号通缉犯凯文·米特尼克,15岁时凯文成功入侵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的主机。这次入侵使他有了一丝骄傲。不久,凯文又成功破译了“太平洋电话公司”,令凯文信心大增,他将目标最终锁在了FBI的电脑网络上,看到了FBI正在追查一名黑客,他惊奇的发现追查的人正是他自己。他立刻使尽自己浑身解数,攻击了FBI“指挥系统”,成功的逃过了FBI的追捕,共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5亿美元。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统计,美国每年因信息和网络安全问题所造成的损失高达75亿美元。这是多么今人咋舌的一笔数字啊!

高一:关鹏

  在当下信息技术全球化的趋势下,计算机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尤其是近几年推出的“互联网+”更是普及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许多人心中可能有了一些疑问,:“病毒到底是什么,它对人有什么危害……”?那么让我们在下文找寻自己想要的答案。

  例如:“蠕虫病毒”它是1988年夏天美国大学生罗伯特写的“C”语言程序,它在网络上迅速的传播开来,减缓了网络上计算机运行速度并导致停机,最终导致北美的部分网络瘫痪,“蠕虫病毒”共造成生产率损失达一亿美元以上。

  来势汹汹的“勒索病毒”也不甘示弱,据相关报道说:是美国政府制造的,被黑客无意间盗取了并传播到了网络中,很快他就席卷全球,感染了大部分计算机系统使其不能正常工作,银行,医院,等许多地方不能正常运营,并向计算机用户勒索大量的“比特币”。共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高达80亿美元之多。

  所以只要是谈及病毒不管是个人还是国家都对它造成的经济损失目瞪口呆,每次不但影响了一些国家或某一邻域不能正常运行,而且给社会造成诸多不便,目前正是人们所头疼的问题之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