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香谣_550字

寻香谣_550字

2017-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刚走进江南蠡园,一抹极淡的嫣红映入眼帘。冷风中,一缕清香幽幽而来,衬着那极淡的古韵,仿佛一脚踏进了错乱的时序,跌入时空的深渊,是“凤城南陌他年忆,香香难随驿使来”的两宋?还是“摇荡春风媚春日,念尔零落逐风飚,徒有霜华无霜质”的南北朝?还是“入世冷桃红雪去,离尘香割紫云来”的明清?

  看过了雍容的牡丹,看惯了清秀的桃花,看惯了娇艳的玫瑰。看一季落花妖娆了青葱岁月,恬淡了一世间的浮华,渲染了过眼烟云。路,如果可以,愿做一株寒梅,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不问是否有人为花驻足,但愿随风轻扬,点缀寒冬。

  梅花开,画江南春色满。梅花红,映篱外故人颜。梅花舞,晕纸华白衣沾。梅花酿,醉踏歌剑挽流年。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心似梅花,何惧浮华,心怀淡然,何怕天涯。任红尘万丈,我自纤尘不染,任世态炎凉,我守梅自暖。

  红尘中有多少人在遗憾,又有多少人还在感叹。每个人都想删繁从简,把日子过得波澜不惊。万般繁华,又有谁平静如水,不如打破宁静,留恋挫折。天寒地冻中,红梅,你才是唯一,你放下属于花的高傲,光临了这个白色的季节,用仅有的色彩渲染整个寒冬,那抹暗香,是人们唯一的眷恋。

初二:张淏婷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共赏金樽沉绿蚁,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灼灼梅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