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扩写《十五从军征》_800字

扩写《十五从军征》_800字

2017-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午,老兵赶回了家乡,忽然,他远远望见路上走来一个人,仔细一看,呀,是他童年的朋友,他赶紧迎上去,急切地问道:“我的家中还有谁在?”那人看了一眼老兵,摇摇头,说:“远远看去是你的家,松树和柏树之间有许多坟墓。”说罢,低着头,急匆匆的走了。

  到了家,老兵的希望完全破灭了,家里完全就是一副很久没人居住的模样:野兔不知道从哪个狗洞钻了进来,在院子里跑动着;房梁上有几个野鸡窝,里面有几个蛋,几只野鸡因为受了惊,在房梁边飞来飞去,边飞边叫着;院子里长了一片不知何时就有的野稻谷;井边也长了一丛丛不知名的野菜。屋子破破烂烂,摇摇欲坠,似乎只要一阵风吹来,就会轰然倒塌。

  好了,汤和饭都做好了,可该让谁和自己一块吃呢?家人都......老兵摇摇头,走出门,向东边望去,一种茫然感紧紧地攫住了他,想起自己的遭遇,他老泪纵横,打湿了衣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汉朝时期的一天夜里,有一位八十岁的老兵正在望着故乡的方向,思念着自己的家人,思念着故乡,不知不觉,他又回忆了十五岁的时候,那时,他们一家其乐融融,幸福无比,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朝廷征兵,每家每户都要出一个男人,他被家人含着眼泪送到了村口。从此,他随着军队南征北战,刀光剑影是常事,一不小心就会白骨露野。终于到了八十岁,阴差阳错,他居然可以回家了!老兵喜出望外,赶紧收拾收拾东西,天不亮就往家赶。

  老兵心想:坟墓?莫不是我的家人都死去了?不会吧!他愣住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在老兵脑海中炸响。他使劲甩甩头,似乎想把那些不好的想法甩出脑海,向家的方向走去。边走心中边想:回去看看吧,或许那些坟墓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呢?兄弟姐妹们跟我一般大,应该还没死吧?

  时近中午,老兵到屋子里找出了几个小碗,到院子里摘了些野稻谷,在院子里找出舂米用的舂米桶,把稻谷撒到桶里,用手使劲捶打,直到稻谷皮与稻米分离,用这些米,他又煮上了饭。随后,他又到井边采了些野菜,加点水煮上算是汤。

五年级:向溢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