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初念浅,转念深_1200字

初念浅,转念深_1200字

2017-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爱,初始不觉,转念而深

  升入初中,生活逐渐变的枯燥而又无味单调起来,学校,家,补习班,三点一线的生活快把我给逼疯了,连一向亲近的父母也变得“碎碎念”起来。幸福?我都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幸福可言?!

  74分!完了!

  正伤心时,父亲走了进来,小心的探道:“咋了,试卷发下来了没考好吗?”“呵,74分!”我愤懑的回答道。父亲悄悄地提起书包,翻找试卷起来。却被我一把夺回,“看什么看,你又不会做,你会吗?!”父亲愣住了,流出了不知所措的眼泪了,带着叹息声走了。

  想着想着,有一副熟悉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橘红的灯光下,书桌前的俩个身影,一个瘦壮而又结实的身影,手指不断地上下比划着,另一个坐在旁边时不时插上几句,又时不时点点头。脸上洋溢着幸福。我是不是把它忘了。

  我又拿出试卷,安抚了暴躁的情绪,捋平试卷,仔细的研究起来。

  我拿起试卷,向父亲讨教这一道并不难的题目。父亲受宠若惊,用颤动的双手接过试卷,眉头锁紧的研究着,过了一会,那眉头舒张起来,开心地对我说:“来,这题我会我教你。”于是他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

  “儿子,听懂了吗?”我猛回神来,点了点头。

  讲解一直到深夜才结束,父亲将那牛奶热了一下递给我,“快喝了吧,你现在是成长期多补补钙。”我含着泪接过那杯牛奶。

  话语叨叨,暖意涌起,远处升起阳光。

  初念浅一如溏水,转念一思父爱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雨丝丝的下着,像细针扎入我心一般痛苦,风打着卷,迷迷糊糊的撞到墙上,我心凉意嗖嗖,试卷发了下来。

  回到家,我气恼的把试卷揉成一团,狠狠的塞到书包里,趴在桌子上小声的哭泣着。

  确实,不知从何时开始,父亲渐渐看不懂初中题目起来,每当看到我写不出题目时,比我还着急。

  初念一想父亲的爱是感觉很浅,可转念一想父爱像沼泽一样深深地把我陷在里面了。

  不知何时,父亲早已端着牛奶静静的站在一旁,直到我的目光对到他时,他对我说:“趁热赶紧把它喝了吧,弄完早点睡。”他的眼里水光一片,透过几弯红红的血丝溢出一丝哀伤。父亲刚才哭了吗?

  不知怎么回事,我走了神。父亲老了许多,肚子挺了起来,头上渐渐多了一些银色的白发,皱纹缓缓地爬了起来,但他的眼神却一如既往地炯炯有神。

  “还有这题,你怎么错的这么不小心,应该····”

  风儿阵阵,凉意依旧,心却不再疼痛,

  人少一时犯迷糊,不知他人在躬行。

初二:顾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