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最亮的星_800字

最亮的星_800字

2017-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亮,悬在空中;星星,捧着皎月。

  我是沉着脸到家的。回来得晚,父母脸上都露出一抹焦急,语气中含有一丝责备:“怎么那么晚?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我不言语,闷闷地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夜空。星星围着月亮。月亮光芒万丈,星星却有些失色。

  一个比赛。

  可不知发生了什么,举办方加入了“老师投票”这一栏。我本是投其所好,故意使文章有所变动,这么一来,命运的天平悄然失重。

  老师的票可比学生有分量多了!结果可想而知。

  窗外,文静的月亮耀眼极了。她的光芒好似盖过了身边那活泼调皮的星星。夜空这个大舞台,被她一人占领着,不容许他人触及主角之职。

  偌大的房子里,竟然回荡着这一声叹息。母亲静静地离开,父亲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听他说。我迎上父亲那平和又严肃的目光。父亲说:“这点小事儿就打倒你了?你不是一向坚强而独立吗?”见我不语,又道,“那你以后怎么办?”

  父亲缓缓地说:“星星哪怕渺小,也尽全力散着自己独特的光芒。一颗星星也许不如月亮,那十颗、一百颗、一千颗甚至更多呢?”

  “流星也是星,她比月亮更珍贵、更耀眼!”这话像有魔力,深深烙在在我心头,刻进骨子里——“我要成为最亮的星,等着有一天,反超月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这样的晚景是很美的。

  只可惜,我没心思欣赏。

  良久,我沉沉地开口:“有些人,就该被掩去光芒吗?”父母忙问我,发生了什么?我闷闷地叙述起来:

  本来我该是第一名。凭着文风的新奇活泼,我获得了大多数同学的支持。在同学的票选下,那耀眼的桂冠本该是我的。学生票选——这就是规则。

  老师预料之中地更喜爱文章沉静的她。

  我停下,不再说话。

  我低低地叹了口气。

  这样平和的问题,竟让我心中油生几分愧意。对啊,这样就气馁,我以后怎么办?父亲再次开口:“你看那夜空——”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依旧是夜、月、星星。

  他的声音柔和轻缓,我的心慢慢被修复,双眼也逐渐明亮。我隐隐感到,心中照入一束星光,明亮又活泼。我仿佛已经看到,星星要倾尽光芒,超越月亮,在舞台上闪耀!

初二:邬炜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