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带着责任去远行_800字

带着责任去远行_800字

2017-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炽热的夏日,火红的太阳似乎要把地面烧焦一般。我坐在花园里,看着这些弱不经风的花草,眼前渐渐朦胧,一幅幅画面浮现,思绪飘飞……

  夏日里的一个清晨,母亲与我路过一家花店,一盆兰花在风中摇曳,分外娇美。母亲见我爱不释手,且又拗不过我,便无奈买下。次日下午,兰花被我放在室外,天空下着蒙蒙的细丝般的小雨,我透过窗看着花儿,惬意极了!

  夏天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刚刚还是细小的雨,霎时间,骤雨就伴随着狂风来势凶猛。无垠的苍穹布满了黑色的乌云,厚重低沉,仿佛要塌了一般。我眉头紧皱,脸上写满了焦虑,目光离不开兰花。风呼啸着仿佛不受拘束的野兽,雨得意地肆虐的下着,花儿不堪负重,毫无还手之力,被风随意地带动,被雨肆意地锤击。母亲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孩子,这是你的花,你是要负责的呀,无论做什么都一样,要负责任的,明白么?!”语罢,便离开了。我低头沉思了几秒,毅然打开了大门,冲了出去,两只手紧那花盆,已没手拿伞了。回来成了“落汤鸡”,却依然兴奋不已。因为在那一刻,我明白:是我要买兰花的,是我把它放在室外的,责任是我要负的,虽然只是一盆兰花罢了,但负责是必须的。母亲赞许的看了我一眼,欣慰地笑了,她的孩子懂得要负责。

  以后的日子里,在成功时,我会微笑,那是我付出代价所得的;在失败时,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懂得这是在为我的过错和失误负责。兰花的弱不禁风,需要被保护,既然当时的我选择了它,就应该自己去承担代价。

初三:张子娴

  兰花·细雨

  救花·骤雨

  懂花·责任

  一缕清风缓缓地唤回了我的思绪,太阳的位置偏了点,有点阴凉了,我起身,漫步在花园深处,渐渐地……渐渐地隐没在花海里。我明白,成功的道路还很长,当然,我会带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去远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