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爱深深,萱草情_650字

母爱深深,萱草情_650字

2017-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萱草叶形为扁平状的长线型,开花时花色橙黄、花柄很长,呈筒状。萱草耐寒,适应性强,喜湿润也耐旱,喜阳光又耐半荫,对土壤选择性不强。

  当我蹒跚学步时,妈妈弯着腰,拉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地教我走路,当妈妈已腰酸背痛时,我还走得踉踉跄跄。当我可以和大人一样吃菜吃肉时,妈妈总时先往我的碗里夹食物,自己喝两口汤,又跑到厨房里忙活,等所有人吃完,妈妈再吃我们剩下的饭菜。晚上,当全家人进入梦乡后,妈妈又要在皎洁的月光下洗衣服,直到深夜才睡觉。当我学习书法,想要放弃时,妈妈总是不断的鼓励我,不论学什么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才使我有今天的成果。

  我忽然明白,萱草花是中国的母亲花,妈妈给我取名字时,不仅希望我做一个坚强的人,而且愿我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妈妈,您对我的爱都融于我的名字里。母爱深深,萱草情,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早就告诉过我,萱草是一种很坚强的草,给我取名字时选择“萱”字,是希望我做一个坚强的人。但在我看来,这“萱”字还蕴含着更深刻的人生道理。

  记得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西米露。炎炎夏日,站在灶台前,可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尽管这样,妈妈还是耐着高温,帮我煮西米露。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妈妈站在灶台前半个小时,西米露终于做好了,黄豆大的汗珠不断的从妈妈的脸颊上滑过,打湿了妈妈的衣服。妈妈却一声不吭,将美味可口的西米露端到我面前。我仅用了五分钟的时间就把妈妈三十分钟煮的西米露吃完了。看着妈妈在厨房洗碗,我连忙走过去对妈妈说:“我来洗吧!”妈妈并不推辞,在一旁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六年级:洪雨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