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父亲_1500字

父亲_1500字

2017-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陌生人

  当我上初中时,我的学习很不好,每次开家长会时,我都不希望父亲来,因为他是在太难看了,衣服又破,满面沧桑,一道道时间与压力的刀痕布满额头,因此他比别人看起来明显老了很多岁。

  时间如手里的沙子,一点的从指间滑去。不知不觉到了初三,学习压力很大,每天我的心情都很烦,每周回家之后我总是向父亲抱怨,甚至骂他,骂完之后,自己却哭的泣不成声,父亲只是一昧的整理着今天买完菜的账单,偶尔抽着烟叹气,但我能看出那从他嘴里吐出的烟气里充满了焦虑与强忍的情绪。

  当我哭的泣不成声时父亲对我说:“我也是从暴风雨中走出来的,狂风暴雨是打不垮我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打到他的只有自己。要记住,人不死终会出头!”这些话我听了之后使我不得不承认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从我刚生下来时就是骑着自行车去买菜的人。不知怎么回事我对他的看法变了,以前总是觉得他是一个很土很丑的人,但看到他每天没日没夜的去买菜,不管狂风暴雨总是心里想着我和家里人,内心总是歉疚,,看着父亲的容颜与寿命一天天被时间这可恨的盗贼偷去,我就想哭。我欠他的太多了。

  于是我选择了复习,带着父亲给予信念,我毅然去了学校。

初三:潘登

  父亲就是默默无闻的为你付出一切的傻子。

  小时候家里很穷,母亲因为一次的意外事故导致精神上有问题,家里一直都是父亲一个人扛起的。父亲有一个哥哥,也因为种种缘故而被迫在我们家一直住着,爷爷去世的早,我出生时都没见过。当我13岁时,奶奶也去世了。埋我奶奶的那天,父亲没哭,只是面无表情,看着那副高大的棺材发呆。从那以后父亲肩上的重担更多了……肩负起一个人养活3个人的责任。

  一次在开家长会时,我没有跟他说学校要开家长会,因为我害怕他来了丢人。但是不知怎么回事父亲却来了,我在教室里看到他,他就在窗子外面,他从窗子外面也看到了我,我想他打手势,示意他快走,但是父亲对我笑了一下,虽然隔着玻璃,但仍能看到他那张沧桑的老脸上的皱纹,心里多少有些心酸,但还是想让他走。可是父亲却径直走了过来,当他刚进教室那一刻,我身边的几个朋友笑着起哄,我不禁脸红起来,可是这时父亲走到了我的身边,于是我变装作若无其事,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叫了一下我的名字,我红着脸但又不耐烦的“嗯”了一下。这时全班同学的眼光全都指向这里,异口同声的笑了起来,我看得出他们的那种目光与笑声里藏着鄙视与嘲笑,这父亲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那张布满皱纹的也透出了几分羞涩,看起来很难看。于是当家长会开完回到了家之后,我责怪他,为什么要来学校丢我脸,他却笑着不说话,但那笑容里似乎藏着无奈与压抑。

  不知不觉到了中考,不到两天考完了试。于是我放松了几天,那几天天气很炎热以至于我都没出去,但父亲依然坚守岗位,每天早出晚归,顶着火红的太阳在大街上喊着。中考成绩出来了,看到那300几分的成绩条,我哭了,那几天我一直没有回家,在同学家住着,几天之后我还是回了家,看见了父亲,不好意思的从他身边闪去,径直走到了我的房间,父亲随后也走进了我的房间,问我的成绩,我红着脸跟他说了,他听了之后,从他那破了又补的烂衣服中掏了一包又脏又皱的烟盒中拔了一根烟,抽了一口,但又呛住了,呛得脸红耳赤,流出了泪,过了很长时间我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发呆,他也一样,我们之间仿佛有一层看不见的隔膜。又过了一会儿,他咳嗽了一声,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那你想怎么办?”我脑子当时很混乱,不知道怎样回答他,于是过了很长时间,父亲把那根烟抽完之后,准备走时,我不知怎么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大概是想到了父亲之前为了我做的一切都半途而废。我哭出了声音,父亲听到了,立即又坐到我的身边,安慰我。当我因为考不上高中而陷入失望深渊时,感觉自己就像接近了死亡(一个穷人家庭孩子没有出息是多么的令人可怜与可憎)

  父亲就像是一言不发的天使,给予我的只是敬畏与信心。

  父亲就是傻子,他默默的付出了一生,得到了只是脸上的皱纹与生命的消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