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奶奶_3000字

我的奶奶_3000字

2017-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天上到底有多少颗星星啊?”一个小女孩指着缀满星星的天空,眨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坐在身旁的奶奶。那位老人并没有回答小女孩的问题,好像是在想些什么,眼神呆滞,浑浊的眼睛望着远方。小女孩托着头,看着老人的眼睛,笑了:“奶奶的眼睛里有星星!”

  每逢过节,我都会嚷嚷着去奶奶家,我熟悉奶奶家旁的一条小路,因为每次夏天的晚上我都会和奶奶在这里捉萤火虫。走到院子,我便抢过爸爸妈妈手里的补品,喊到:“奶奶,我来啦!”我飞快地跑进里屋,奶奶那时总会颤颤巍巍地下床,我把上来的补品放在地下,跑去扶住奶奶,每当这时,奶奶总会摸着我的头说:“丫头又长高啦,变漂亮啦!”说着便笑起来,露出那不完整的牙齿,我也会冲她“咯咯”笑。她拉着我的手,说。:“丫头,馋了吧!”于是便蹲在床边,做了一个手势放在嘴边,示意我不要出声,我会很识趣的不说话,心里不由得期待起来,然后屏住呼吸,看着奶奶的手,从床底拽出一个大箱子。当打开箱子时,我便笑开了花,因为我知道,奶奶喜欢把好吃的都藏在这里,每当过节的时候,便把好吃的都留给我。爸爸妈妈闻声赶来,开玩笑道:“你们这祖孙俩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呀!”我和奶奶相视一笑,便不再理会他们。

  奶奶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终于有一天,奶奶瘫倒在床上,她用那枯竭的带有老人斑的手,摸着我的头,叹道:“丫头,奶奶快不行了,以后,还有谁会讲故事给你听呀?”我噙着泪水,一个劲的摇头,说:“不会的,奶奶不会死的!”便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奶奶急了,用袖子帮我擦着眼泪,哄道:“丫头不哭啊,奶奶不会死的,不会离开你的。”

  参加奶奶的葬礼时,我出奇的平静,受不住大厅内的嘈杂,我站在门口看着天空上的白云,一位妹妹走到我身旁,问道:“姐姐,奶奶去哪里啦?”我半响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又看了一眼天空,默默的说:“奶奶去了天堂…”“天堂?天堂里是不是有很多好吃的?我也想去!”小孩子单纯的世界观里,天堂应该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吧!我沉默着……

  还是夜晚,还有萤火虫,还有蛙鸣,还有薄扇…泪眼朦胧间,又记起一些奶奶说过的话:“天上只有两颗星星,一颗是你,一颗是我,丫头啊,你看,那两颗最亮,离对方最远的就是我俩,虽然我们离得很远,但我们是最亲最爱对方的!”“真的吗?那一个是我,那一颗是奶奶,但是现在我们一直都在对方身边呢!”阵阵清风拂过,吹动了奶奶银白色的头发,奶奶用手把碎发缕到耳后边,我还想问奶奶什么问题,却发现奶奶消失了,耳边又传来声音:“丫头,没有我,你也要坚强的走下去啊!”这是奶奶的声音呢,是奶奶想我了,来找我了吧!我朝着天上那一颗最亮的星星,微笑道:“奶奶,我会的,我一定会的!”

  “嘿!奶奶,你看见我的小熊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奶奶辛苦了大半辈子,到晚年才享清福,子孙满堂可惜没有人愿意陪她聊天,只有我和奶奶的关系一向很好。

  记得奶奶跟我讲过一个故事:“在奶奶小时候啊,经常被日本鬼子欺负,丫头啊,你想不想听爷爷和奶奶的故事呀?”我点了点头,说:“想听!”奶奶拉着我的手,慈祥的望着我,转过头,思绪飘得很远很远……“那个时候啊,我们的祖国还不太平,有一天,奶奶背着草筐去山上打猪草,意外遇见了日本的一个小队,应该有五六个人吧,他们,发现了奶奶,笑到从奶奶走过来,当时奶奶手无缚鸡之力,哪里能打的过这几个大男人啊,于是奶奶就赶紧跑,边跑边呼救,幸运的在不远处遇见了你的爷爷,当时你爷爷在割猪草,我朝他跑去,大声喊道,救我,救我!你的爷爷看见了我后面的日本人,二话不说,拿起镰刀就和他们扭打了起来,可是他一个人哪里打得过这么多人,于是你爷爷便处下风,他们把爷爷打趴在那里,便朝我走来,爷爷便死死地,拽住那个人的脚,不让他们靠近我,那个日本人用脚踢他,爷爷很快就昏迷过去了,脸上的血护住了他的眼睛,不知是死是活,很快,由于这里的吵闹,不少村民闻声赶来,他们拿着锄头什么的东西急忙赶了过来,日本人见情况不妙,那天逃走了,当时呀爷爷伤的很重,我寸步不离的守着他,照顾他,便日久生情…”我从小就没有见过爷爷,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便去世了,我曾无数次想象着爷爷的相貌,我想着,爷爷应该是个大英雄吧!我若有所思的抬头看着奶奶,发现奶奶正用袖子擦着眼泪,我便问道:“奶奶,你想爷爷吗?”奶奶“嗯”了一声,或许是忘了我还在,奶奶有点惊讶,但很快便回过神来。我心想:奶奶没有爷爷的陪伴,一定很孤独吧!奶奶,你的孤独,我懂!

  那一天终将来临。奶奶的尸首,在被人发现了之后,屋内便传出了一阵阵哭喊声……我知道这件事后,已经是奶奶去世后的第二天,大人们已经为奶奶穿上寿衣。奶奶违背了对我的诺言,奶奶不在了,不在了…我不敢相信这发生的一切,我冲到院子里,就像以前一样喊道:“奶奶,我来了!”可是我没有听见,那期待的熟悉的声音…我哭了,我就像一头野兽一般冲进奶奶的房间,屋内已经挤满了很多人,他们都沉默着,我想看奶奶最后一眼,爸爸妈妈和亲戚们拉着我,不让我靠近,说是会脏了我的眼。我挣脱不开,便失去了理智,喊骂道:“你们都给我走开!奶奶死了,死了!你们在这里假兮兮的哭什么啊?很好玩吗?奶奶在世的时候你们谁去陪过她?奶奶想要的只是陪伴,你们有谁陪过她?陪她聊过天啊?说啊!”我撕心裂肺的喊道,接近疯狂。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走了过来,爸妈朝我使眼色,哄着我:“雅婷,不要闹了!这件事我们回家再说!”我喘着粗气,看着那些人,他们听了我这些话之后,在那里默默的擦着眼泪,我吸了一口气,还想说什么,却被那位德高望重的长辈厉声喝住,还扇了我一巴掌,对着我爸妈说道:“唉…带着她出去冷静一下吧!”我被爸爸妈妈拉了出来,我用哭红了的眼睛死死地盯住屋内所有人,我出去后,隐约听见屋内传出一阵阵压抑的哭声,接着又听见那位德高望重的长辈的声音:“哭什么!不觉得丢脸吗?”

  “奶奶,你在天堂那里找到爷爷了吗?你现在有爷爷的陪伴是不是不孤独了?你什么时候还会再讲故事给我听呀?”

  离奶奶去世时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我对奶奶的感情也随之慢慢变淡了。但我还记得我和奶奶的那些故事,那些秘密。

初三:范雅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