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鲁班造伞_700字

鲁班造伞_700字

2017-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雨中,大家往往会发现各种各样美丽的伞,那这些伞的发明创造者,是谁呢?是鲁班。

  他和妹妹一起开始了摸索,那怎样才能发明出来呢?他曾经试过用硬纸板,盒子等工具,都不成功,鲁班更着急了。就在鲁班心急如焚,无可奈何的盯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水时。几个小孩在外面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拿着荷叶遮住雨水,身子却没有被淋湿。鲁班没有放过这一个细小的环节,冒着倾盆大雨,去摘荷叶,发现这荷叶之所以能把人不被雨淋湿,是因为荷叶似一个三角形,最顶上最高,旁边两个往下倾,可以被淋湿的雨水往旁边两边流。

  这伞的发明展示了鲁班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给人类做贡献的精神。看到伞回想起鲁班。

  指导教师:温东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代下雨时,人们没有很好躲雨的用具,就拿几样东西去遮挡头,抵住雨水。这时,鲁班非常着急,看着一个个被淋成"落汤鸡”,他发誓一定要发明一个下雨天能不被淋湿的好工具。

  鲁班后来发现这有一个缺点:这手要拿住荷叶,如果提了什么东西,那怎么防水呢?鲁班和妹妹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拿一个小木棒,在荷叶上戳一个洞,把木棒子插上去。但荷叶很容易坏掉,鲁班只能用家里的木头做一个荷叶模型。这样不仅更美观了,还更耐用。有一天,他打伞回到家中,伞所占的空间太大,无法放别的东西,他马上反复思考,想到了用弹簧。这样,一把完整的伞就做好了。也许,我们现代的伞跟以前大有不同,是因为有人改良了。

  像鲁班这样的人还很多,有居里夫人,爱迪生,牛顿,袁隆平等,他们都有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也勇于为人类造福,为世界造福。我们要好好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的科学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一:郭奕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