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父亲——那件事_1500字

父亲——那件事_1500字

2017-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慈祥的脸庞,花白的头发,佝偻的背,在地里辛勤工作的身影,父亲。

  我心里很疑惑。

  我是一个很好强的人,听爸爸这么说,我当然怒了,立刻回答道:“怎么可能!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倒我呢?”妹妹听我这么说,也说:“就是,我们肯定会赢。”接着,我们直接走在了爸爸前面。

  爸爸拿着袋子,锄头,妈妈背着背篓,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向地里进发。

  爸爸刨土豆,妈妈背着背篓摘蔬菜,捡土豆并把土豆拾到袋子里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我和妹妹的头上。我和妹妹一个人捡,一个人张袋子。

  “那简单,”爸爸说道,“你俩轮着捡,要不然你们就自己商量吧。”

  听见我夸她了,妹妹自然很高兴,咧开嘴一笑。

  妹妹今年7岁了,自然不傻,一听,就知道我在骗她,把嘴一撅,哼的一声,扭过头来不干了。

  这招果然管用,妹妹猛地转过头来,双眼发光的看着我,却没有立即答应,只是伸出了两个手掌。

  “成交。”我面上带着笑,只有我才知道,我的心里在滴血,呜呜,我的毛爷爷啊,就这么飘走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太阳也好像在针对我似的,阳光灿烂到了顶点,因为是夏天,蚊子多,天气又热,不一会儿,我的身上出满了汗,蚊子还在我身上恶狠狠的咬了几口。我回头看看爸爸,他依然在弯腰刨土豆,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滴到地上,打湿了一片土地,他却视若罔闻,继续刨土豆。

  我后悔了,想要跟妹妹换换,让她来捡土豆,谁知妹妹不干。

  中午,太阳升到了中间,我们也终于收工,我动了动腰,只觉得酸疼酸疼的,我嘟囔了一声:“真疼,以后再也不来了。”

  我愣住了,没想到爸爸让我们来是这原因,看着爸爸弓着背,背着袋子的身影,以及他那明显变白了的头发,我的双眼被湿气蒙住了,眼前浮现的是,他在地里埋头苦干的背影,以及背着袋子一步一步沉稳的脚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早上,爸爸突然让我和妹妹去地里跟他和妈妈一起去地里干活,搞什么嘛,地里多不好玩儿,又没有电脑没有电视的。我和妹妹当然不想去了,又不知道爸爸唱的是哪出戏,就连妈妈也不知道。

  爸爸看出了我的不情愿,故意出声挑衅道:“怎么,连这件事你都不敢干吗?”

  只留下爸爸神秘一笑。

  早上七点,太阳还没升起来,天气不算太热,我们一家人到了地里。

  可是不到一会儿,我俩就差点打起来了,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因为,我想捡土豆,妹妹也想捡土豆。我俩谁也不让谁,就打起来了。爸妈明白原因后,哭笑不得,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

  我当然想自己捡了,于是我扭过头来对妹妹讨好一笑:“哎呀妹妹,你长的怎么这么漂亮啊,看这裙子也漂亮的很。”

  我看见了,心里暗暗窃喜,小样,跟姐姐斗,你还嫩着点呢。继续道:“你的裙子这么好看,长的又白,可别因为捡土豆而黑了,脏了,对不对?所以,这脏活还是姐姐来干吧。”

  我只能使出杀手锏哄她:“你要是让我干,我给你买冰棍吃。”

  “十个!”我瞪大了双眼,我的全部零花钱才够买十多个啊,我心疼极了,但为了捡土豆,姐忍了。

  于是,捡土豆这差事就交给了我。

  我突然觉得手上痒痒的,低头一看,土豆上有个绿色的虫子,顺着我的手爬到了手背上,我怕虫,大叫一声,将虫子甩了出去。

  没法,我只好埋头苦干……

  这话让我爸听见了,只听他笑着道:“这就受不了了?要知道我和你妈在地里干了十几年了,我们呢?”接着又意味深长的说:“好好学习吧,考上大学,千万不要落在家里当农民受这苦,今天让你们来不过是让你们体验一下生活。”说完,爸爸背上袋子,又在前面。

初一:赵垚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