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_1000字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_1000字

2017-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无数个站点。站点的周围总有风景,只是我们无意关注。远去时想起,只能遥望……

  “回来啦!”车刚停,就见外婆小跑过来帮忙提行李。搬完行李,我二话不说钻进客厅看电视去了。期间记得外婆叫我下来喝些水,我含糊答应却从未动身。

  晚饭非常丰盛,都是我最爱吃的。“好不好吃?”外婆不停地为我夹菜夹肉。“好吃,超好吃!”我狼吞虎咽,嘴里塞得满满的。

  过了一会儿,外婆过来问道:“明天你们就要走了,一起跟外婆去拜公下吧?”是的,已经来了好几天了,玩了这么久,是时候收收心思回去了。这几天都未陪外婆说过话,外婆也想让我陪她一下。

  第二天就要走了。我和爸妈准备好行李,准备启程了,这时,外婆把我拉到一旁,在我疑惑的目光中,将一红包放在我手中:“这是我昨天在林太师公庙拜公帮你求得的符,你在书包里放着去上学,它会保佑你的。”外婆笑着摸着我的头。看着外婆的笑容,我不禁呆了呆。多久没见过外婆的笑容了?

  我恍惚了一下。昨天,我怎么对外婆说的?好像是……不要?我又想起,刚来的头一天。外婆叫我喝水没下去,最后外婆端来一碗水放在我旁边;每天早晨五点钟,都会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出门的声音,每到饭点都会有我最喜的食物;每每我妈问起我在家干什么时,外婆总会帮我“打掩护”……

  猛然想起,语文老师经常说到:“人生,可以看为无数个站点。你感到没什么。其实,每个站点周围,都会有自己独特的风景,只是你自己没有去好好珍惜体会……”外婆对我无比关心疼爱,我却一次都没有留意过。回想起来,真希望能回去,重来一遍,陪在外婆身边,不离去。

初二:林铂童

  暑假难得回老家,当时唯有的念头,只是解放了,可以疯玩的想法。

  刚来的几天,爸妈都去客人家做客拜访,家里只留我和外婆。我便“四五个鸡蛋地犯罪”:痛痛快快地看电视打电脑,嘻嘻哈哈地和邻居朋友一起打火影杀,常常玩到天黑才意犹未尽回家。

  吃饱喝足,迅速投入“战斗”之中。

  “不要。”我果断拒绝。开玩笑,就只剩最后一晚了,怎能放过?沉默一会儿,外婆悄悄离去。对此,我也没啥放在心上。

  记得小时候,最喜缠着外婆一起出去。特别是拜拜。在香烟迷绕的庙里,与外婆装模作样,认真握着三炷香朝天鞠三躬后拜了三拜……至今,还记得外婆握着香对着林太师公像口中的念念有词:“林太师公啊,我外孙林铂童……保佑他平安健康,学习进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后恭敬地拜了三拜……

  拿着红包,上车,与外婆再见离去,还没回过神来。

  无留心,你的站点,就没有风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