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有一种理性叫花更多的钱买更少的衣服_750字

有一种理性叫花更多的钱买更少的衣服_750字

2017-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美国,有一个女人,她叫艾米莉?海德伦,她们一家人决定一年不买新衣服。起因是这样的,米莉无意间参与了一个为生活做减法的挑战,即一年不买任何新衣服和饰品。起初她只是打算自己参与挑战,但因丈夫和儿子的衣服平日里都是由她来挑选的,因此他们决定全家一起接受挑战...这看起来似乎是在阐述一个关于节制消费的观念,其实并不然。在书中阐述的‘快时尚’背后不仅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成衣工厂中落魄劳动力所面临的变相''压榨",所付出的社会成本,还反映了当今世界为之头痛的问题——环境污染。因此引伸出了绿色的消费观。花更多的钱买更多的衣服,是因为花更多的,买更好的。

  再更深入挖掘。如今的社会中,有许多的地方政府在建立公共的一些基础设施时自以为聪明的从中谋取利益,即所谓豆腐渣工程。最后常常什么提高生活水准的承诺没有实现,引来了百姓的一片埋怨,失了威信力。为了低廉的造价,而去骗取百姓的信任和欺骗上级。这种消费“广大百姓信任”的消费观念显然是愚蠢的。

高二:双灵

  在互联网,物流业贯穿我们生活的时代,“消费”变得愈加多样化,生活化,诚然,在我看来,但更重要的还是理性化。

  在日常生活中亦是如此。高品质并不意味着高“消费”,低成本也并不就是过穷苦的日子。而我们如今的人却仍热衷于去追求名牌,甚至有人因其闹出荒唐而“出名”,其中也属我们中国人上榜次数最多。据说美国苹果公司更因此推出一种“饥饿营销”的策略来赚足中国的市场消费力,其根源就是缺少理性的消费观念。正如郑辛遥所说的生活累,一小半来源于生存,一大半来源于攀比。

  因此在我看来,露西在书中阐述的消费观更多突出的是理性,这在今天这个物质横流,盲目消费占大多数的世纪,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将环保融入消费,将理性带入社会发展才是更好的决定,才能将生存变为将来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