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_90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_900字

2017-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父亲是个严肃的人,不苟言笑。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像耕地的大水牛,默默付出,不声不响。他工作忙,经常忙得头昏眼花,作息规律失常。时间久了,他头上出现了白发和深陷的眼窝,这就是他努力工作的证明。可父亲不听家人的劝阻,依旧没日没夜的工作。生活的重担并不全是他的责任,他却一声不吭的全揽过去,为了我们一家人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明天。

  我们俩像是两个对立面。他在这头,我在那头。或许是因为相差三十年的代沟,父亲沉稳谨慎,习惯按照老一套的模式做事,而我活泼机敏,喜欢追求创新与众不同的风格。为此我们常常争得面红耳赤,谁却也不肯低头认错。母亲常说我们是旗鼓相当的好对手,诗意点看,都有着追求正确的上游性,现实点说,就是都很倔。

  后来我渐渐发现,父亲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无论是我开心,难过还是愤怒,他都在参与。不知不觉中陪我度过了十六个春夏秋冬,五千七百多个日日夜夜,这是一个多么需要耐心的过程,!这些美好我都记在心里,放在最珍贵的角落,让那些父亲陪伴我走过的温暖时光,都凝成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在感叹岁月蹉跎的同时,不得不思考,是否一直有一些人常陪伴在你左右,陪你看日出日落,将所有的重担全揽过去,只留下快乐与欢喜?如同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平凡却撩人心弦。

  父亲再忙,仍关心我的学业。会忙里偷闲,每周抽出时间给我辅导数学,或许是他的知识隔得太过久远,和我现在用的教学方法时常冲突。父亲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温习课本,父亲的方法繁琐陈旧,但在一些毫无头绪的数学题上仍显得实用有效,记得有一次我们遇到教学方式的冲突,我们激烈的争吵。我摔门说我不学了,他就大声说为什么你不肯听听我的意见,试试我的方法?最后我们不欢而散。其实我知道父亲是为我好,不过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以迫切的心性达到某种目的,却忘了考虑应该用什么适当的方法才更事半功倍。

  就是在这样一个日复一日的争吵循环中,我们逐渐磨合出一种相处之道,心平气和的对待每个问题,不急躁,不冲动。我的数学成绩从三四十分到七八十分,虽然还是很差但起码摆脱了每次考试数学必挂的魔咒,而这些功劳除了我自己的刻苦努力之外都来源于我父亲的良苦用心,在每一次教学中倾心注入的对子女的爱。父亲老了,远远看去像尊静止不动的雕像,脸上深邃的皱纹让他不得不以昂然的姿态赴老。

高一:曾乐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