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手味儿_1200字

手味儿_1200字

2017-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飞逝,转眼我就长大了,为了更好的发展,我随父母来到了大城市。城市的光鲜亮丽让我这个农村少年大开眼界,几年后我也逐渐开始适应了。

  我充分汲取了教训,但不管干生么都总有一两件比较难忘的事,比如切洋葱,刚开始还好,到了后来,眼睛会情不自禁地闭上,接着就是不停地流泪,感觉非常辣痒。还有做完饭盛菜时锅柄会抬不动......

  此刻的我百感交集,似乎有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因为我经历过的,她早已经历。因为亲身试过才知道有多不容易,我终于发觉,原来奶奶是那么的伟大、那么无私。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味道,这会像生命中的一把旗帆,引领我前进,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照亮光明的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我什么也不会,是一个十足邋遢的小胖子,但奶奶总是万般宠幸我。有一次,奶奶为我洗脸,我闻到她手上有一股怪味,感觉像是重金属加杂腥味儿。我很想知道这是从哪来的,可是找不到,便淡忘了。

  初二的暑假,我嚷嚷着学做饭,母亲告诉我别惹事,但父亲二话不说开始教我入门。尽管这个过程充满艰巨和挑战性:烧水、炼油、炒肉炒菜,但我仍然学会了,我的手艺一天天熟练起来。但也避免不了一些小意外的发生:中午炎热的让人不想动弹,窗外的树草都被晒蔫了。望着逐渐逼近十二点的时针,我知道父母要回来了,就窜进了厨房,打开煤气,刷好锅开始做饭。赶巧母亲回来了,骄傲得望着我。可是切菜晚了,锅里的油已经开始沸腾了,也许是一时糊涂,盛了半碗凉水往锅里倒,想降降温,没想到不一会儿就炸开了锅,油和水一起往外窜,那大油滴子重重地砸到身上,顿时疼的要命。刚摸了摸肿胀的伤口,突然锅里起了大火,整个锅内都烧着了,火大得直冲油烟机,油和水一直在噼里啪啦的响,这下我才意识到闯祸了!我害怕极了!害怕得惊慌失措!拔起两条腿就往外冲,刚冲到门口,忽然想起物理课上学的,又仓促跑回厨房,拿起锅盖就向正冒着熊熊大火的锅中抛去,猖獗肆虐的大火像丢了魂儿一样瞬间被扑灭了,我又迅速地关掉了煤气开关。此时闻声赶来的母亲已经到了门口。把锅盖打开,一股极其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呛得咳嗽了两声。母亲一看现场便知道怎么一回事了,一边安慰我一边收拾我做的”烂摊子“,这下,我的心情总算稍稍平静了,尽管腿依然不自然的颤抖、瘫软。

  为了做更多更好的食物,也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我就在网上自学一些新事物,请教父母,摸索学习他们的优点。暑假做的最后一道菜是煮茄子,娴熟的手艺外加我工作的经验,让父亲连手叫好。我觉得我可以毕业了,但我知道要成为一名大厨,我还差得远勒!我把手放到脸上,表示无奈。突然!又把刚要放下的手揪起来,仔仔细细闻了好几遍,仿佛瞬间被电了一下。错不了!错不了!这竟和奶奶手上的味道一模一样!虽然清淡了太多,但是我不会弄错的!原来,原来!这么多年的问题,终于真相大白了!

初三:姜明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