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坚持就是胜利——《唯一的听众》续写_600字

坚持就是胜利——《唯一的听众》续写_600字

2017-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听到那位老人是音乐学院最有声望的教授,还是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我惊呆了,思潮起伏,这引起了我心灵的震动。我的脑海中又浮现了老人,她总是穿着一身宽松的大衣,平静地望着我,鼓励我。

  我走到了老人面前,“老妇人,听我妹妹说,您是音乐学院最有声望的教授,且曾是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请问,您的小提琴拉的那么好,有什么秘诀吗?”

  老妇人停顿了一下,望了望我,意味深长地说:“练小提琴的秘诀是持之以恒,用心练习,自信勤奋。”

六年级:赵昱瑜

  第二天早晨,我又轻轻地走出家门,来到那片小树林,带着崇高的敬意为我唯一的听众演奏,演奏完毕后,老妇人仍是平静而慈祥,“你真像是一位小提琴手。”老妇人陶醉地说道。

  “既然你知道我的身份,年轻人,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女孩,自己对小提琴特别感兴趣,可是家人认为她一点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就连刚五六岁的小弟弟妹妹都能拉出有模有样的调来,可是她拉出来的声音总像锯木头。全家人都一致认为她是个‘音痴’。可是就在这个小女孩要气馁,想放弃的时候,一位引路人出现了,他告诉女孩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女孩听后,天天勤奋刻苦地练习,最后成为一位很有声望的教授,一位成功的小提琴手。”

  从那以后,“持之以恒,用心练习,自信勤奋”便成为了我拉小提琴的座右铭。每天早晨,老教授也会指导我一些拉小提琴的问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