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别饿坏了那匹马》续写_2000字

《别饿坏了那匹马》续写_2000字

2017-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几年后,已经大学毕业的我再次回到了故乡。与大城市相比,故乡的小镇没有多大变化,许多地方还是熟悉的老样子。我走过一条条街道,回忆着从前的种种。

  我踏进书屋,一旁收银台后的中年人抬起头,我也向他望去,四目相对,一时我们都愣住了。记忆中那善良的面孔除了多了几条皱纹,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没想到他竟然还记得我,我有些惊喜,“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对了,碧云呢?”我已经明白了他当时的用心。

  碧云跑了出来。这么多年过去,她已出落成大姑娘了,容貌依旧那么俊秀。她惊喜的喊了出来:“呀,这不是那个小男孩嘛,现在都这么大了!”

  我又得知,这个书屋的生意并不很好。“当初人家说不能摆摊了,我想那就开个书屋吧。没想到,现在爱书的人越来越少,我又不太会经营,进了好些名着都没人看没人买,生意也冷清了。”

  “那可不行,”他慌忙摇头,“我这生意本来就不好,你来这岂不是还拖累了你?”碧云也附和道。

  在我们仨的打理下,书屋的生意也慢慢红火起来,时常有人来借书、买书,拥有了一些熟客。我们还成立了读者俱乐部,看着与我当年年龄相仿的小读者聚精会神地在那看书,我的心中不由地浮现出一丝丝喜悦。而在闲暇时,我就会静静地坐在那里,捧着一本书入迷地看,一如我当年坐在书摊旁,入迷地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忽然,我想起了小学五年级那年,我痴迷读书,打马草看书的事。我快步走向那条路,想看看如今的书摊。破旧的小书摊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家装修典雅的书屋。我快步向它走去,心怦怦直跳。在店里坐着的,是否还是那位善良的青年?不,他应早已步入中年,他还能认得出我吗?那个叫碧云的姑娘是否也还在这里?

  他反应过来,冲我笑了笑。“你就是那个打马草的小男孩吧?”

  “哦,她呀,”他一笑,冲里面喊:“碧云,来熟人了,出来看看!”

  我们叙了会儿旧,我说:“当初我爸说的对,都像我这样白看书,你们怎么过日子啊!”他说:“当初我的本意是想让你多看几本书,没想到得知真相后,你会那么伤心。”我摆摆手,“没事,你的本意也是好的,只不过我当初还以为你真的有一匹马呢!”

  我听到这,想了想,“要不我来你店里帮忙吧!刚好我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来你这里也许还能帮你做做生意。”

  我握住他的手,说:“我本来学的就是营销,也就是物尽其用而已。再说了,你当年一直让我免费看书,不来你这,我怎么报答你呢?”在我的说服下,他勉强同意了,但他要求必须给我工资,而且生意不好我就得离开,我答应了。

六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