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小记]那年花开月正圆_1500字

[中秋节小记]那年花开月正圆_1500字

2017-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桌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绿色抹茶,黑色巧克力,红色豆沙,宛如一个秘密花园。

  蓦然抬头,看到天边一轮饱满明亮的月,月中那一抹淡淡的阴影,好像是嫦娥的广寒宫。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今夕是何年,对,今夕正是八月十五中秋节。

  中秋节前夕,我们写完生回到宿舍,这里的宿舍不同于普通教室的宿舍,而是充满古色古香的阁楼,空心木搭建的楼梯和扶手,走上去竟也觉得有淡淡的檀木香味。阁楼的后面是一片竹林,竹林里点缀着各式各样的花朵,就像隐士的居所一样,如诗如画,婉约如斯。

  第二天晚上,便是中秋。阁楼是分为一人间,我没有去别人的宿舍,也没有邀请别人来,只是一个人静静的赏着天边那一轮温文尔雅的明月。

  于是,我起身披衣,走出阁楼,步履缓慢的走入了那片竹林。秋季的风有些凉,吹到脸上就如被波了一股冷水,清凉寒冷,但不同于冬日的风,令人难以接受。月映照着竹林,在地上投下片片竹影。走入竹林,旁边是一丛黄色的秋菊,秋菊开的风姿绰约,柔情万种,在这满月下,是何等的美丽高雅,俨然一位高傲的皇后,傲立于满月的夜色中。

  小斟一杯,拿到唇前轻轻抿了一口,一股辛辣味立刻蔓延到喉咙,这就是思乡的感觉,苦涩又灼热,带着急急的期盼。

  此刻,我也想像苏轼的诗中写的那样,乘风归去,但无奈,风不会送我回家,但它会把我的祝福连同想家的思念一同送去我的故乡,这便足矣。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那一年的中秋,也许,这就是古人所说的有诗有酒,有月有花的惬意生活吧,但现代人总喜欢热闹,三五成群聚在一块,那样的感觉他们或许不会理解,亦不会体会到,那样的感觉虽孤独,但却清净,虽寂寞,但却诗意。那一年的中秋,我在满月下赏菊饮酒,吟诗轻唱,思念着故乡,思念着亲人,亦期盼着能够早日归家。

  PS:此文送给所有出门在外,无法回家陪家人过节的游子们,你们思念父母的心,期盼回家的心是所有人的心声和共鸣,在同一片天下,望着同一轮月亮,希望你们不会孤单,消除心中的思乡愁,祝大家中秋佳节愉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云层像嫦娥的缎带一样覆盖在满月上,银光似水的月辉温柔的洒落,竹影与秋菊倒影在地上,如梦似幻,妖娆多姿,仿佛是美人的舞姿,交相辉映出曼妙的剪影。

  周围是兄弟姐妹的说笑声,看着当年嬉笑打闹的兄弟姐妹们如今已蜕变成一个个少年少女,不知不觉,大家都长大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就在那弹指一挥间,我们都已从昔日的青涩转变为今日的成熟。

  我忽然想起了那年,我在外写生,没来得及赶回家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那一年的中秋节令我终生难忘,也是唯一一个我独自度过的中秋,充满孤独与诗意。

  回去的路上,我听到同学们在聊着关于明天中秋节的事,他们买了月饼互相赠送,也送了我,我接过便一人回到阁楼里,打开包装,月饼上绘着祥云花朵图,虽模糊,但却秀丽,就是因为这些模糊的图案,月饼也成了一道小小的风景。

  生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这里的我有点想家中的父母了,也不知道他们此刻在干什么,同看一轮月,同在一片天,却不在一个地方,心中的思念愈发浓烈了起来,今夜月色正好,去后面那片竹林走一走,未尝不好。

  清风明月,竹影秋菊,好一派诗情画意的景色,我折回阁楼,拿来了果品和杯子,把东西放在一块石头上,席地而坐,也不管寒秋的地面是否冰凉,就这样坐在这里。

  又是一阵风拂过,黄色的秋菊随风摇曳,地上的倩影更加明媚可人,竹林亦发出清脆的天籁,让我不禁又抿了一口杯中酒。

  父母急急盼儿归,游子切切心归家,在这中秋之夜,无论是天涯海角,还是在地球的另一端,估计每个游子都会有同样的心愿,他们想回家,陪家人度过这个盛大隆重的传统节日,那就让清风捎去他们的祝福,让明月传递他们的思念吧,想到这里,我轻轻闭上双眸,任风扬起我的碎发,任月映照我的脸庞。

  云彩渐渐遮住了月亮的光华,兄弟姐妹们的嬉笑声依然回荡在耳畔,可我的心却沉浸在那一年的中秋之夜中始终无法自拔,不知是留恋那诗一样的时刻,还是心中感触骤发.......

高一:陈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