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小记]月下半缕愁思_1500字

[中秋节小记]月下半缕愁思_1500字

2017-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往事如安静漂拂的尘埃,在苍老之间蜕变成感慨,回忆在脑海中不断闪回与倒带,这才发现多少过往被冲刷成了残骸。

  还记得,六七岁时,你总爱背一个箩筐,用你那历经沧桑粗糙的手牵着我的小手,踩在那金黄易碎的树叶上,秋天的洗礼让世界沉浸在一片金黄之中,脚下的枯树叶随着我们的脚步发出咔咔的声音。我拾起一片树叶,对你说:“奶奶你看,树叶不只是绿的时候好看啊,我觉得现在的它更好看,你笑了,笑得就好像是秋天的一叶红枫,笑得热烈且深沉。一只蝴蝶飞到你的身旁,你望着它,对我说:“树叶变成这个颜色是因为它的生命已经结束了,枯黄的树叶落在泥土中,第二年它会孕育出新的生命,春天它又会带来一片生机。”我静静地望着你,仿佛是你引领我来到这个世界。

  还记得,十二岁的那个夜晚,月亮很圆,月色很美,月光很亮。我和你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我依偎在你的怀里,夜很寂静。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当空挂起,向大地洒下淡淡的银光。我们沐浴着月光,诉说着心事,我觉得那天晚上的你美得无与伦比,一头银白的短发,一身素花的衬衣一席灰蓝色的长裤,一双朴素的黑色布鞋。你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偶尔对我说几句话,我知道,你心底的那一丝情愫是无法抹去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你或许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人婵娟的感受了吧。我就静静得看着你,没有说话,只是觉得,那晚的月亮很柔,很美。

  又到了月圆的时候,那天边的一抹金黄承载了多少过往,却再也回不到从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光下的树影斑驳了多少时间,月光下的思念轮回了多少年,月影下我多少次回望天边的星辰,却始终不能见你的容颜,漫漫岁月中你的足迹,始终牵动着我的心田。我独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枯黄的藤蔓代表岁月的沉淀,抬头望望那金黄的一轮,上面承载这多少人的思念,从此,天人一别,偶尔记起,却只能遥望那天边的一抹金黄。

  还记得,三五岁时,你总是背着我到处行走在乡间的田野下,那时候的天总是很蓝。我在你的背上欢呼雀跃,你已上了年纪,体力早已不如从前,豆大的汗珠不时地从额头上冒出来,我轻轻地用手拂过你的面庞,在你的耳边说:“奶奶,你热吗?我给你扇风好吗?”听到这话时,你紧蹙的眉毛一下便舒展开来,红润的脸庞就像初春时的一朵红花,深凹的眼眶因笑容变得更加明亮,嘴角的皱纹似乎也不再像岁月的沧桑,反而变成了幸福的模样,薄薄的嘴唇拉开了一个完美的弧度,你对我说:“我的小孙女长大了,学会体谅奶奶了。”我们一起笑,一老一少,却恰恰刚好。

  还记得,八九岁时,头发已经花白的你牵着扎着两个小辫子的我拿着两个塑料瓶。你步履蹒跚,我活泼乱跳,我在前,你在后,你总是在后面不断得提醒我小心点,别跑那么快。我兴奋地冲到小河边,看到一群小蝌蚪在浅水中不断地游动,黑黑的一群都是美好生命的象征。慢慢地,你终于走了过来,看着那黑压压的一片,你感慨到小生命也好宝贵啊,你拉着我的手,我走到水边,把瓶子放到水中,装了几个蝌蚪进去,我高兴极了。回到家,我们把蝌蚪倒在盆子中,给它们房上睡,看他们在小家中自由的游动,再抬头望望你,慈祥的脸上写满了对我的仁爱,天边的一抹朝霞斜射下来,照到你的脸上,我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你。

  还记得,十四岁的那个夜晚,也是我今生最不能忘记的那个夜晚。听到你病重的消息,我们匆忙地赶到,却只看到紧闭着双眼的你,我叫你,你也不应声,我害怕再也见不到你,时间静止在了那一刻,我看到你的样子,我和你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浮现在眼前。我没哭出来,只是脑海中浮现了许多我不敢想象的事。夜深了,月亮出来了,月光很皎洁,很耀眼。你终于坚持不下去了,离开了我们。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办,我不敢想象,从此与你天人一别,我不敢想象,我再也见不到你的容颜。未来的日子,只能回忆以前的种种,那晚的月亮很亮,亮得有些刺眼。

高一:刘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