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青春我的梦_1000字

我的青春我的梦_1000字

2017-10-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自己对文字的喜爱,是毋庸置疑的。从小时候起,别的小孩喜欢玩沙子,吹泡泡时,我就赖着坐在爷爷腿上,靠在爷爷怀里,听爷爷用醇厚而沙哑的声音读报纸,那时,觉得那些声音无比动听,比铃铛还要吸引。在开始咿呀学语时,母亲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发音:“爸爸……妈妈……”平平仄仄的声调,虽羸弱但从未停止的稚嫩学子之音……语言、文字充斥在每个角落,无处不在,让我异常着迷。后来,我上了小学,最爱上的便是作文课,喜欢听老师不断传授的写作技巧,喜欢看着优美流畅的语句自笔下辗转流出。那一瞬间,诗一样美好的梦便开始烙印心底。

  至此,一颗名叫“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悄然深种:我要成为一名小作家。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与时间赛跑,以青春为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仔仔细细地铺好追梦道路上的鹅卵石。无论是给予我谆谆教导、给予我前进动力的良师慈母,还是倨于静隅无谓名姓而给予助力鼓掌的路人,对于我而言,都是明灯于无边黑暗,暖阳之腊月寒雪,让我受益良多。

  总有一天,我们要走到白露为霜,雪落霜鬓的岁月。我希望那时我还能想起,我有过美好的青春,有过美妙的幻想,并为这梦想而竭尽所能,无怨无悔……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将扬起梦想的航帆,开始远航。同学们,为明天奋斗吧,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去报效祖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开半夏,青春最盛。切勿等到日暮风吹,叶落离枝,方知后悔。”

  十四五岁的年龄,恰是春意正浓的时候。这个迷茫的年龄里,我有梦想。于是,在繁重的学习生涯中,我依旧不忘于“百忙之中”一丁一点地挤出时间,埋头于浩瀚的书海之中,将喜欢的文字摘录于笔记本中,那种小欣喜,就在字里行间,满意地缓缓溢出。

  自那时起,熠熠生辉的文豪墨客便成了我的偶像。鲁迅、冰心、莫言、毕淑敏……这些大文豪们,他们的才华让我羡慕不已。文字对于他们来说。是皎洁的月光,亦或许是灿烂的星辰……他们是枝头鸟,是苍鹰,展翅高飞于湛蓝的天空中,无论是月光还是星辰都依附于羽翼,让我望尘不及。而我,手中的笔就是我的羽翼,终有一天,待我羽翼丰满时,我也可以展翅翱翔于苍穹中。

  时光懵懂如指间之沙,一泻千里,但却不能轻易屈服。青春只有一次,学业和梦想都需要坚持,不能畏首畏尾,甚至背离初衷,如果我们不努力捉住那游动着的双桨,那我们或许一生只能在庸庸碌碌中度过。

  而那颗种子,长成了美丽的海棠花,黑色枝丫割裂西风,细蕊香传千里,那个地方,从此草长莺飞,岁月静好。

初三:许珊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