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柔柔的父爱_1500字

柔柔的父爱_1500字

2017-10-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亲的身躯是伟岸的,父亲的肩是刚毅的。说他小,他也挺小,只因他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粒沙砾,他也仅仅是万千家庭中一个小小的父亲角色;说他伟大,只因他是一个老人的儿子,女人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他是家里的主心骨,他也是家庭中唯一的希望……

  只因父亲给予孩子的太多,太甜,却又饱含了太多的心酸与苦累,有一点苦涩,却又愈发显得甜而不腻……

  猛地发现,父亲的脸似乎无时无刻不是笑着的。父亲笑的时候有一点傻傻的憨,看着像一个小傻瓜。而那时我总是打趣地说道:“爸爸,你出门回头率一定很高吧?为什么呢?因为别人看到你,一定会对你打量,这是谁家的人呢?唉,真是可怜,这么大岁数了,竟然是一个呆瓜!!!哈哈哈哈。”那时我总会捧腹大笑。可惜,那是我并没有读懂父亲的笑容,没有读懂父亲的眼,那张脸的笑容只为他的女儿一个人绽放,是那般明亮,那般灿烂,那般透彻。那双眼总会显得神采飞扬,眼中浸满的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满满的父爱……

  爱我的父亲也许是因冬天他摸着我的手总惊道:“手为什么这么凉!”重视爱让他那热热的大手捂住喔温暖的小手,有时甚至用嘴为我吹着热气,驱散寒冷。那时,一股暖暖的甜浆轻缓地流到内心的深处,那个最轻柔的角落……

  我的父亲是个平凡的男人,在平凡之中他却又显得无限伟大。他就像天上的太阳,为我扫去人生中的灰暗,给予我光明。

初三:刘星雨

  我爱我的父亲,这是全天下的子女应该具备的责任与品质。我也爱父亲身着的每一件西装,这大概就是古人所说的爱屋及乌吧!但我最独独钟爱的是——父亲的肩。

  那是一个泛着冷雾的早晨,天有些灰白。雾笼罩着这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朦朦胧胧,依稀记得地上的小草已不似春天那般翠绿,那般嫩。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也只有我们父子二人的身影。这是清晨,应为我们在散步。我紧紧挽着父亲的手闻着他身上那特有的熟悉的味道,头微微靠拢父亲的肩。这时,我对父亲的心境是那么平稳,那么静,静得如一湖春水,清晨的风拂在脸上也不会掀走一丝波痕,依旧那般清新、惬意,心中早已是满满的甜意……不知为何,我最愿意依赖的便是我的父亲,那是属于同种血缘的那种亲切的情感。也曾有人说过:“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那孩子又何尝不是呢?”更有胜者说过:“父女的关系就如同情人一般。”

  片片断断的回忆映现脑海。忽忆起父亲在掘土时,在弯腰做事时,在聚精会神地工作时,他总会猛地抬头望向我,放下手中的任何工作。嘴角微微上扬,掀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嘴里露出两排并不整齐的牙齿,但却异常地白,像镀上了一层珍珠粉似的。可惜,岁月早已在父亲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我知道:那是岁月流下的痕迹,是时光匆匆落下的脚印。我有些害怕,我害怕数十年之后,待我风华正茂,您却早已两鬓斑白……

  钟爱父亲的肩,也许是爱在坐车的时候爱睡在他的肩上吧!也许是小时候父亲背着我在他肩上睡觉吧!睡觉的时候父亲中会显得异常的小心翼翼,保护我像是在保护一份精美的瓷器。父亲的肩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甜美的回忆,给予我太多太多的甜蜜,如同蜂蜜一般甘美……

  人们常说父亲的爱不善表达,可我觉得我的父亲是世界上最温暖,最柔情的男人,他人粗却心不粗。只记得他的手很柔,他的笑容很柔,他的心——更柔……

  不知在什么时候起。再有我父亲的时候,我不再害怕。不再害怕没钱花,不再害怕生病,不再害怕一切的一切。只因父亲给我的安全感:一个既伟大又渺小的男人,一个柔情似水的男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