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像一株赶考的麦子一样_1500字

像一株赶考的麦子一样_1500字

2017-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久前获友人赠我一本《意林》,闲来无事,随意翻看了两页。看到里面有一篇父亲劝解儿子参加高考的文章,文题颇为有趣,名为《像一株赶考的麦子一样》,细细读来,却不由得想起刚过不久的中考。

  我第一次参加中考,是生物地理的升中考。都是我擅长的科目,故而我并没有多在意。母亲却比我焦急的很,常会在饭上冷不丁的问我一句:“你那生物地理复习好了吗?这可是人生的大考啊!”

  不是不愿意回答,只是我漫不经心的态度跟父母紧张焦急的态度比起来,让我心里生出几分心虚,连回答也带了几分敷衍。

  到了考前,我终于还是紧张起来,临考一晚睡前嘱托父母:“明天早点叫我起来啊,我要考试的。不能迟到”母亲一个劲儿的点头,我便放下心来,安心睡去。

  母亲微微红了脸,在一旁嚅嗫着什么,像个做错了事手无足措的孩子。半晌,才磕磕巴巴的开口:“你..你昨天叫我早些叫你起来,我怕你迟到,才这么早叫你起来。”

  说完,我就下了床,发现椅子上早就放好了叠的整整齐齐的校服,连一丝褶子都没有。母亲连忙对我说:“我知道你时间不够,所以我昨天就帮你收拾好了,你等一下换好衣服就下楼吧,我给你做早餐。”

  母亲听到我这句话,脸上终于有了几分笑意,下了楼。

  我掏出复习资料,把两个知识点又浏览了一遍。才姗姗下楼去。

  吃完早饭,我想起母亲忙活了一个早上,只是为了我的中考。心里不由惭愧,便顺手帮母亲洗了碗筷。

  我眼眶突然泛起微微的湿润,母亲这些日子来虽然焦急,但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什么鼓励的话。我也以为,母亲不会对我说什么。但母亲还是说了,话语那么简单,贯彻了她一向的风格。

  我终于明白,我也成为了那株赶考的麦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年龄相比于我的父母实在是年轻的过分,恍若参天大树上抽出来的新芽,拼命地想长大,却又不想依靠老树的滋养。

  我偶尔还会耐心的回答一句“好了好了”,更多的却是不耐烦的“恩恩”或是沉默着不说话。

  好容易熬过每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的地狱式中考复习,眼看着中考的日子在日历上明晃晃的占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颇有几分不依不饶的味道。

  一夜好眠。第二日,天还没大亮,母亲就把我叫醒了,我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了两眼闹钟,才五点三十分!被扰了清梦的我心里莫名火起,冲着母亲嚷嚷:“才五点半呀,你这么早叫醒我干什么?”

  面对着紧张十分的母亲,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我知道,母亲只是怕我迟到罢了。我摆摆手,装作不在意道:“好了好了,早点也好,我还能空出一点儿时间复习。”

  往日里心虚的感觉又涌上来,我也只能强装镇定道:“好了我知道了,妈妈你快去吧!”

  我换了校服,坐在椅子上对着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文具发呆。良久,叹了口气。其实我知道,我不用心虚的,母亲也是第一次经历自己的孩子中考,就算我再怎么胸有成竹,对着焦急担忧甚至有些惶恐的母亲也还是狠不下心来。毕竟,她是母亲啊!

  母亲向来守信。我到了楼下时,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腾腾的早餐。而母亲,依旧在厨房里不知道忙些什么。

  正当我出门时,母亲突然叫住我。对我说:“孩子,好好考!妈帮不了你什么,我只愿你能无怨无悔地考完这场中考,能学会为自己的事情埋单!”

  那一日,我带着母亲话里深藏的期待奔向考场,考到了理想的成绩。我才明白,母亲的期待犹如她的爱一般,不显山不露水,却是细水长流。她用最朴素的方法教会了我母爱。而我,也终于迈进了青春的第一步。

初二:梁婉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