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回望岁月的痕迹_800字

回望岁月的痕迹_800字

2017-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每周要去学校时她都这样对我进行无止休的唠叨,我都听着,说句“我知道了”。这要是以前我肯定又要惹她不开心了。因为我会不耐烦地对她说:“哎呀,你好烦呀。”每当这时候奶奶就不吭声了。那时的我不懂事,总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好,不需要别人提醒,特别是多嘴的奶奶。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听到她的声音,我只好不管她自己做作业去。渐渐地我上初中了,要上晚自习了,晚上回家时,她都会给我住上一碗面,她说她怕我吃学校的饭吃不惯,吃不饱。我很没耐心的对她说,以后不要再煮了,学校的饭很好,我吃饱了的。她不吭声,只是让我吃了自己去把碗洗了,如果不空就留着明天帮我洗,就上楼睡觉了。我怎会让她洗。所以以后她没再给我煮面。

  我很心疼她,不想让她太辛苦,所以我总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时情减轻她的负担,她每次看到我做作业,包揽家务时都会出去和别人炫耀说:“我家**可能干,勤快了,我家的家务都是她在做,都不要我帮忙。”别人都会很羡慕的看着她,说“你家***好勤快,不像我家那个***,你可要享福啰”。奶奶会喜滋滋的笑,带着幸福的笑。

高一:石岩

  “要不带些食物去学校全解,饿的时候吃点,衣服带够没,这几天温度下降了,可要多带些。”奶奶唠叨着。

  那时不懂事的我觉得奶奶真的很多嘴,不管什么时候话都不停。你要是没听到她的叽叽喳喳声那就说明她心情不好,千万别惹她,不然她会骂得更凶。

  不久,我上高中了,成了住校生,每周回家一次。每次回家她都会把留着的好吃的拿出来给我吃,并且还要求弟弟妹妹少吃点,说他们多吃过,只有我没吃。去上学的那天早上,我还没起床,习惯早起的奶奶就走到我的床前,说今天是赶集的日子,问我需要什么,并且说中午给我做顿好吃的再去上学。我不想让她伤心,但也不想理她,随便敷衍的说了句随便,她喜欢什么就买什么。然后她欣喜的去集市了,回来时打包小包的很多东西。我知道这些东西一般都是花的她自己的“私房钱”而且并没有许多。但是我想让她自己给自己多买些,不要总是给我们买。

  但那时我会很惭愧,其实我做的,不及她的万分之一。多希望时间能够留住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