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天的童话]秋雨与金鱼_1000字

[秋天的童话]秋雨与金鱼_1000字

2017-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悄悄告诉你,这里有首只有我知道的,关于秋雨与金鱼的童话。每每秋雨的夜晚来临之时,鱼池中大大小小金鱼们就像约好似的集体出逃,它们搭乘着一条用雨滴聚成的透明而耀眼丝绦,在黑夜的幕布中上下穿梭,在每一个存在的空间里来回游荡,那一晚我偶然听到他们跃出水面,鱼鳞拍打出丝丝波纹的声音,于是急忙追寻着它们踪影。“你们要去哪里?”我仰着头对着已经游荡在天花板上的一群金鱼发问道。“想知道的话就坐上来吧,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坐在丝绦末端的穿着赤色鳞片的金鱼对我发出邀请。

  我们乘着丝带越飞越高,跃过秋雨的幕帘,穿过灰蒙蒙的云层,最终缠绕上了名为银河的纽带。此刻,漫天星星,绚烂夺目,如一块无边无垠的镶嵌着无数的钻石的魔毯。回过神,我将宝物紧紧绑在金鱼的身上,它们便在我身边游来游去,用最纯净的星光晒着孩子们的梦呢,我竟然闻到了星星的味道,把梦包裹得香香的甜甜的。洋娃娃换上了粉色洋装,画纸退去斑点与水渍,舞鞋找到了它的伙伴,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梦开始的模样。

六年级:江晓璇

  一年的秋时总会如约而至地下起漫天大雨,雨下的又急又切,像极了鼓棒落在鼓面掀起阵阵锤音。有人云“雨是另一种烟火”,它闪烁了一整个夜空,它如白驹过隙瞬息即逝,它洗去沾染着尘埃的烦恼,它摇曳着在逐渐退去的夏的气息。坊间一直流传,倘若在家中养一池金鱼,那必定将交好运,想必这是出自“鱼跃龙门”的典故,于是每户人家便都开始豢养各种品相的金鱼。

  顺着透明丝绦我们穿过了一扇窗,进入了一个四周都是星星壁纸的房间,木质的大床上是正留着口水,敞着肚皮呼呼熟睡的小男孩。书桌的正中央摆放着一副油彩画,是一个胖胖的的小脸蛋堆满笑容的宇航员,上面的配文是“我要成为一名太空人”,也许是雨季太过潮湿,画纸开始渐渐的泛黄,还有点点斑痕。“嘿,拿着画。”我的怀里被塞进了这幅画。“我们怎么能偷别人的画呢。”我话音还未落,一个猛地加速,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一缕一缕滴落的闪耀着光芒的雨滴像是邮戳般显示着我们来过的足印。我的手中的珍宝袋里积攒了越来越多的宝物,裙子上有补丁的洋娃娃,形影单只的舞鞋,没有回音的话筒.....当然被珍宝包裹着的是一个个梦想的小嫩芽。

  每当秋雨的晚上,只要我抬起头,就能看见星河灿烂的夜空中游来游去的金鱼们,就是像是一场绚烂的金鱼烟火,鱼儿暂时离开豢养着它们的温暖鱼池,把孩子们的梦送上银河,晒一晒最皎洁无暇的星光。好了,这个关于秋雨与金鱼的童话就讲到这里吧,不要忘记这是我与你的童话,拉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