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味道_750字

味道_75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依旧清楚地印刻着我最爱的那道菜……

  “外婆,我来帮你择菜吧!”我笑着,顺手拿起面前的一大捧花菜,一把扔进水盆里,用小手胡乱地摆弄着,“诶,要做事就正经点!”外婆转过身来,用手刮了刮我的鼻梁,仿佛在“斥责”着我的顽皮捣蛋。“会择菜吗?不会就说,我来教你。”外婆弯下腰,示范了一遍,然后抓着我的手,又重复做了一遍,嘴边念叨着:“你看,把花菜浸在水中一会儿,再择下,就可以了,很简单的啦……”我变得认真起来,学着外婆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择起菜来,“嗯!挺不错的!”被夸后,我更奋起劲干活了……

  不一会儿,“滋啦滋啦”的声音此起彼伏,外婆端起一大盆花菜往锅里倒,锅的上方冒着浓浓白烟,一手抓起生姜、蒜叶往锅里洒,翻动花菜,更绝妙的是外婆独家秘制的辣酱,与花菜混合在锅里翻动,不远十里便能闻到菜香味。

  我拿起筷子,夹一口花菜混着饭团一起吞了下去,直对外婆竖着大拇指,满嘴称赞道:“嗯!好吃!好吃!”骤然间,外婆轻轻地笑了,像一抹淡淡的霞光从她嘴角上飘过,“就你这张小嘴最会夸人!”“不!不!不!外婆,我可不随便夸人的!”笑声洋溢着整间屋子……

  一道简简单单的大盆花菜,做出了不一样的心意,凝聚了不一样的情意。

初三:邹婷

  味道落到笔上就成了风格,吃进胃里就成了乡愁,刻在心上那就成了一辈子都解不开的一个结。

  傍晚,清风拂过水面,泛起层层波纹,夕阳西下就在不远处静静地凝望着我与外婆……

  远处传来外婆切菜的声音,我立马起身跑过去。红辣椒、生姜、蒜叶、瘦肉一一摆在碟子里,就等下锅了。

  大盆花菜上桌了,我禁不住诱惑,乘外婆转身离开的宝贵机会,迅速拿起筷子,吧唧了两下。等到外婆回来时,我便若无其事地乖乖盛好饭,等外婆来吃。

  夜黑了,深蓝的夜空中繁星闪耀,应是故乡的星最夺目吧!

  味道,待我们慢慢去品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