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生苦短,不如华丽一场_800字

人生苦短,不如华丽一场_80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两天,看过这样一个段子:“你觉得生活的意义是什么?”“不知道,考上公务员,我的人生才有意义。”笑的人,你觉得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我喜欢这么一个人,自始至终,她是郑爽。喜欢她,做她喜欢的事情。身在娱乐圈,却从不乐意过度包装自己,从开炸鸡店“小蛋壳”到成立工作室,再到现如今开发雪糕群APP、写出《郑爽的书》。实实在在的做到了“不做生意的老板不是一个好演员”。正如她所说:“二十几岁时的循规蹈矩太不可爱。”

  《郑爽的书》里有这样一段话:“生活,可以活得艺术一点、抽象一点,允许自己在思想上有所改变,允许自己去过不同于以往的人生。由上亿个细胞组成的我们,怎么可能时时刻刻都按照社会框架来生活?”

高二:练月雯

  多少人打着“拒绝平庸”的口号,做着自认为平凡而不平庸的事情;多少人亲手把对未来的无数遐想埋葬在残酷现实、现实残酷的“社会”;多少人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借口,掩耳盗铃。

  我崇拜这样一个人,演戏、拍电影、写博客、出书,练得一手好字;当过教师,办过杂志,又做起了手艺人;演员、导演、才女、女总裁......你很难定义她是谁,她的身份似乎永远都在变。外界给她的标签似乎不能再多,但在她本人看来,这些都和她没有一点关系,她说::“要是所有的人都理解你,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她自信,有独立见识,不被外界评论左右,不被任何标签所绑架,只做自己喜欢的人。她是徐静蕾,从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永远独树一帜。

  这些年,“公考热”,发自内心地迷恋稳定性的这群人,又有几个人挣开了枷锁,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除了表象客观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们缺乏了勇气,第一步还没迈出去,整个身子便已经缩了回去。不得不说,“稳定”正在中国人的词汇表中悄悄爬上了核心地位,它的重要性甚至压过“冒险”“闯荡”“未知”。可是,这一生,谁也不清楚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谁也不清楚呱呱落地到两眼一闭的距离有多长,好不容易走一遭,不华丽一场,谁能不遗憾?

  人生苦短,不如华丽一场,愿你我共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