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如约而至】不才_700字

【如约而至】不才_700字

2017-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母亲又寻了偏方说用木芙蓉叶外敷可以消炎,带着我大街小巷的找寻木芙蓉。夜晚的城市是晃动的,灯火辉煌,很多人带着他们的影子游走在路上,那些斑斓的灯火,审视着我们的灵魂。书上说木芙蓉喜温喜阳光,细想来南方的小城便最合适了可怎也找不到。那么多的树,繁盛的可爱,环着一条条街道好像在拥着风。它仍是藏匿在某些相似的树丛中等待我的找寻罢。

  几多欢喜几多悲哀,久了也学着顺其自然,那些触手可及的想法渐渐明了。

  古训有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顺其自然,病总会痊愈,为什么要逼着自己放弃梦想,身体只是个荒诞的理由吧。像第一首诗总是不尽人意,人生难免有一段黑暗。不过还好,我走出来了,我的梦还在这里,我的梦终将像木芙蓉般如约而至。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梦想,所以我无所顾忌。

  我的理想越来越小,我的母亲越来越大。不再期盼诗与远方,只愿偏居一隅把日子过成细水长流的样子。

  空气中充斥着尘土的呛鼻味,连带着温热的风抚过脸,母亲抱怨着木芙蓉的难寻,洒水车经过溅了一身水,我开始讨厌起今晚。回家吧,我说。行吧,明天再来找找。一阵叹息随之落下。母亲一直自责遗传下来的病,整日整夜地睡不着觉,打听偏方都成了习惯。她性格为此变了不少,凡事顺着我不想我委屈,可越是这样越觉得自己不才,活得太过偏执又无所顾忌。日渐颓败,放了梦想的鸽子,想着法逃避内心的谴责,活得不再得偿所愿。

  回家蜷在被窝里听着民谣,恍然记起曾在某个公园一瞥木芙蓉花的惊艳,今夜无眠,怕又是一次失落。第二天一早去寻,在低矮的小山丘后面,那片湿润的土地上几棵木芙蓉安静的立在河边,有露水躺在稍大的茎叶之中,阳光下显得异常温暖。嘿,你看,我还是找来了。

  不才再无不才,有梦便努力追。

高一:卢丹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