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妈妈的眼睛_800字

妈妈的眼睛_800字

2017-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你的脚也是,内八字多难看,每次走路脚都要往那边偏一点。”

  “要时时刻刻想着妈妈的眼睛。”

  我回头一看,妈妈在后面跟着,一双眼睛上上下下地扫视着我,特别是背和脚。

  “听到了啦!”我不耐烦地回话。

  (二)

  但被盯着的感觉还在。

  她瞟了我一眼,又继续向前走,没停下,“知道就好,希望不是看妈妈在这儿,随便说说而已。”

  被盯着的感觉愈发强烈。

  我猛然回身,想找出那个盯着我的家伙。

  “小姑娘,你走不走的,不走别挡道。”一位叔叔提醒了我一句。我连忙对不起,转而走到街道边靠着大树的边角上。我的背不知什么时候变直了,挺胸直背似乎成了习惯,脚也是,不再是内八字。

  我开始想起她唠叨的话:什么背要直要挺,内八的脚,和什么驼背姑娘。

  妈妈,你可真……厉害。我学识浅薄,憋不出什么好词。但我却佩服起妈妈,和她那双智慧的眼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郭菌儿,都说了多少次,背要直要挺,不能驼。”

  “不要每次都要妈妈督促,没人喜欢驼背姑娘,现在不改就晚了,以后想改都来不及。”

  要认定有一双眼睛在后面盯着你。

  “郭菌儿,我跟你说的话你听到没?”妈妈皱起眉,心底有些不悦。

  我挺直背,偏过脚,走到妈妈的后面,以为这样她的眼睛就不会看到我。伴着一点沾沾自喜,在妈妈的背后走成了习惯,但为何有双眼睛在盯着我?

  妈妈有段时间没有再唠叨了,不知是注意到我的不耐烦决心改掉,还是纯粹因为我在后面没看到,亦或者两者都有,反正唠叨声我是没听到了。

  我不知怎的窜到妈妈面前,向妈妈炫耀:“你看我的背是直的,脚也不是内八。”活像个讨要着表扬的孩子。

  那时她眼底满满的不相信和不在意,毕竟我靠自己一人的自觉性,又怎能改掉坏毛病呢?

  (三)

  可身后是拥挤的人群,各色各样的人从我的身旁走过,却没有一双眼睛在我的身上停留,一双……妈妈的眼睛?

  我开始想起妈妈的眼睛,她看着我时很认真,像在思考着我的事,毕竟每位母亲都会以这种目光去注视自己的孩子,对吧?嗯……也不排除她在想别的。但那目光中流露出的是溺死人的温柔。

  背后依然有双眼睛在盯着。

初二:郭翌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