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让爱传出去——读《假文盲》_800字

让爱传出去——读《假文盲》_800字

2017-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年初一了,汽车站挤满了人,过路的人们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在了大棉袄里,脚步不停的往自己温暖的家匆匆赶去。当然这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也不例外,脚步很匆忙地走向车站,她看到了一个“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立在了那,眼睛一亮,直走过去,她走过去之后,看见这“母子上车处”站的不是“母子”而是几个“大男人”。只见第一个男人身穿皮大衣,双手插在口袋里,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跟在他后面的是一个穿着风衣,戴着帽子,高高瘦瘦的男子,头向下低看;后面的男人穿着羽绒服,戴着眼镜,一看就是知识分子,他闭着眼睛;最后一位男人看了一眼“母子上车处”又看了一眼站在牌子后面的那几男人,心中犹豫不决,最后母子上车处的位子全部占满了。

  一路上,汽车上不断增加人数,把汽车挤得满满的,很多年轻人都有了座位,而一些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却站在了那,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下车了,有个空座位了,我很想坐上去,因为一路上我都在站着,有点累,但是我看了一位老爷爷趁着拐杖站在车上,我就没有做上去,就在这时,一位年轻人抢占了这个位置,得意洋洋地坐了下去.

初一:柠沫染

  在阅读课上,老师但我们看了一幅漫画——北风“呼呼”的吹着,天空中飘着雪花,房屋上、马路上全都铺上了一条雪白的毯子。

  那位母亲走上去前问道:“请问这是‘母子上车处’吗?”那几个男人谁也不搭理那为母亲。看到这,我想起了前不久的一件事:那天早上,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去杨舍看望奶奶,但是车上的事情却然我的心情气愤了起来。我来到了汽车站,当我上公交车时,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坐了,并且能站的地方空间也不大了。

  我心想: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尊老爱幼”吗?有位置就自己坐,一路上车也摇摇晃晃的,假如一些腿脚不便地老人摔跤了怎么办的?为什么偏偏要顾了自己的利益,不去想想一些不方便的人呢?叔叔们啊!你们不是“文字”的文盲,而是“爱心”的文盲、“精神”的文盲、“品德”的文盲!请不要再错下去了,找回你们那颗泯灭的良心,让我们把爱传出去!重新让地球充满“爱”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