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畅想七夕]七夕忆_1000字

[畅想七夕]七夕忆_1000字

2017-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诚:

  堪堪一载,仿佛已过了三生三世,可能是思念将时光拉的太过漫长,抑或是没有你相伴的日子太荒凉。许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今年七夕的月亮没有那年你陪我看的那轮美。看着月亮,耳边却是帘儿底下的欢歌笑语。可我只想,也只能在这一纸素笺上,写下这份记满我沉沉情意的手札,遥寄给化作巫山云,沧海水,山间月的你。

  曾记否?那时我年方二九,嫁与了你。窗透初晓时,你我共理金石,日照西桥时,与君赌书泼茶。你曾说,那茶香能醉人的,现下想想,确是如此,醉了那些陈年旧时斑斑的回忆。

  二寄遥怨?谴国恨

  三言来世?往生见

  明诚,纵浮槎来去,与君,早晚复相逢。

  附:《行香子?七夕》李清照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牵牛织女,莫是离中。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注:七夕佳节,此文灵感来自李清照的《行香子?七夕》

  见字如面。

  一寄相思?诉衷情

  我也曾有过好年华啊。那时候,你说你喜欢我荡秋千时衣袂翩飞,薄汗沾衫的姿态。我说我喜欢你整理金石时全神贯注的模样。你曾许诺过我的,要为我画一生的眉,可现在呢,我眉头愁难解,心头意难却。形容枯槁,又哪里有你当年为我画完眉后的半分神采。我只能在这素笺上,空寄相思。

  君莫忘。明诚,你可还看得见建炎三年建康城中的滔天战火?你可还听得见城中百姓凄惨的哭喊声?你可还记那根半夜助你缒城而逃的绳索是何模样?若问此生我李清照对你最感失望的事,莫过于你在国之危难时缒城宵遁。清照自问今世为女儿身,不能戍守大宋。但那是我们的国,国之将难,此身何安?你逃跑,带走的不光是身份与荣光,更是将我安放在你身上的骄傲踩在了脚下,国仇家恨未报,怎能只顾自己的安危?明诚,若当年你真的是为守建康城而亡,我定是会陪你的。但是如今,人难复,国难再。

  望君知。你陪我经历过的那些欢喜与磨难,我们曾度过的那些足以倾城的的时光,清照穷尽一生都不会忘记分毫。七夕的月光真凉啊,外面梧桐的叶子带着虫鸣一片片的落在地上,真想从窗外拾一片落叶,盖上眼睛。这样,我便看不到牛郎和织女的鹊桥,也就不再羡慕旁人的七夕了。千千万万年,离情别恨总也难穷。我对你爱着怨着,想着念着,可就是不能见着。待来世,我定要留住此生记忆,与你相识相知。

  妻:清照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六年级:张晓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