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孔子故乡一日游_900字

孔子故乡一日游_900字

2017-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色古香的大街上,充满了历史的韵味,行走时,我们仿佛穿越到春秋战国时期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大街上;街道两旁,是各种各样的行人,有的有说有笑,有的行色匆匆,有的则如同在等待着谁。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孔府。孔府现有规模形成于明弘治十六年(1503年)。清朝时(1885年)一场大火把孔府内宅一扫而光,因此留下的明代原物主要是内宅以外的部分建筑物,即大门、仪门、大堂、二堂、三堂、两厢、前上房、内宅门及东路报本堂等,其余的都在清代重建或增建。这里还有着古老的树木,它们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与朝代的兴亡。

  最后,我们来到了孔子家族的陵墓前,这也是最后一站——孔林。是孔子及其后裔的家族墓地,也是世界上延续时间最长的家族墓地。树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可下面却埋葬着一个经久不衰的庞大家族,也埋葬了华夏最伟大的圣人——孔子。

六年级:紫衣侯

  在一个明媚的早上,我们走出宾馆,出来观赏孔子故乡----曲阜,这个充满了儒家道德经典的美丽城市。

  我们拐了一个弯儿,在城墙下静静地观赏着盛大的开门仪式。先是四个人,提着中国传统乐器——唢呐,开始有节奏的吹起来,如同汹涌的波涛,一波接着一波,无穷无尽。接着,头戴官帽的知府昂首阔步的穿过城门,出现在我们的眼中,紧接着,一部分嘹亮的唢呐声被锣与鼓那洪厚的响声所取代。几个翩翩起舞的少女也踩着美妙的舞步走进了场地,最后,一些威风禀禀的将士举着大旗和手持弓箭的猎人走了进来,他们分别代表了孔子交给弟子们的六项本领:礼、乐、射、御、数

  我们还参观了与孔府连在一起的孔庙。现存的建筑群绝大部分是明、清两代完成的,占地327亩,前后九进院落。庙内有殿堂、坛阁和门坊等460多间。四周围着红墙,四角配着角楼,是仿北京故宫的样式修建的。如今还可以看到许多慕名而来的旅客前来瞻仰和祭拜。

  离开时,我恋恋不舍,回头望去,庙中的香火依旧是这么旺,这么清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