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是心底的一缕阳光_600字

文明是心底的一缕阳光_600字

2017-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做一件文明的事情很难吗?我觉得并不难。一天有24小时,举手间做一件有益于他人的小事可能只花短短的一两分钟。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过马路、垃圾分类丢进回收箱......这样的文明有就在我们身边,你发现了吗?我就发现了很多。

  我心想,这么小的宝宝都会做文明的事,那我更要加油喽!我要做一个文明小学生。在公共场所,遵守安全秩序,不破坏公物。在学校,做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家里,独立勤劳,帮妈妈做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重要的是我要时刻带着我的笑容,给别人温暖。

三年级:仲子晞

  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衡量一个人品质的尺子。做一件文明的事并不难,只要人们敞开心扉,散发出心底的那一缕阳光,去照耀一个人、一个家、一个团体、一个国家、一个世界。假若我们每一个人每天做一件文明的事,我们会收获到快乐、希望、自豪和温暖,这个世界也因此变的美好了一点点。

  一天,我和妈妈去公园。在公交车上,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马上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里吧!”老奶奶慢悠悠地走过来坐下了,笑眯眯地说:“好孩子,谢谢你!跟奶奶一起坐吧。”那一瞬间,我感觉到自己很温暖,仿佛整个车厢里也飘浮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红色的爱心,从每个人心田里散发出来的爱心。

  古人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忽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这些文明小举动,它们会汇聚成大力量,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