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四 ?季_3000字

四 ?季_3000字

2017-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留春令

  这个春天,是大家最后一次,以小学生的身份见面。转眼,便各奔东西。有时,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某一个瞬间,无需倒退,不要流逝。不仅仅因为,那一刻的风景最美。更是因为,我知道美景错过便不复返,正如人生的旅途没有第二次。

  莫非要留住这春天才好罢?固然她是最美丽、最芬芳的,但四季轮回,谁也无法改变。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季节里美好的岁月。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溯溯的记忆流里,往事还有有几件还浮现在眼前?童年的笑声去了罢?童年的稚语没了罢?那取而代之的又是什么?是一张张令人头疼的试卷?是一个个严肃的学术问题?留不住这个春天,难道还留不住我们的童年?

  她曾随着簌簌的细雨飘过,随着飒飒的和风行走。她历经风雨无数,也只有时间是最后的归宿,她黯然销魂的眼神在我们无尽的迷茫中悄然流逝而去.........

  闻蝉鸣

  不得不说,那蝉鸣的聒噪,我实在受不了。夜静悄悄的,本显现出一副独特的静谧,谁知那蝉又悄上枝头,这个燥热的夏天,第一次听到了窗外的蝉鸣。

  蝉儿不明白蝉儿的悲伤。可是,一个季节,它们从这棵树到那棵树,在这里鸣叫又在那里鸣叫,周而复始,直到死去。没有固定的驿站,又或是——每一站都是终点;又或许,只是我不懂。我不曾懂得一只蝉儿,也不曾懂得,那一声声悲鸣,原本就是这娇弱的生灵对尘世百般,无能为力的眷恋。可是,即使眷恋又如何,它逃不过上天的安排,躲不过轮回的宿命。有多少的无奈,在前方虚位以待?它不会知道,我也不会知道。

  我凝视着窗外的一轮明月,在这皎洁的月光下,要我怎样回想失去在风中的故事?又要我如何在这寂静的乡村,回忆金色的蝉蜕?而蝉儿,又是如何聒噪了一生,在最后一声长鸣中,被沙湮灭?

  可无论如何,我得承认,蝉儿有蝉儿的命。它的命,是梦,是镜子?这都无关我这一个人。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

  我闭上了眼,为那些死去的蝉儿,默哀。如果天堂没有孤独的灵魂,蝉儿是否也可以从此不再孤寂地鸣叫,与所有的生灵一起,等待着下一个美丽的春天?

  当缕缕金光投射过厚厚的云层,我知道,又是一个不眠夜。却没发觉,窗外的蝉何时停止鸣叫,何时随风飘离枝叶......

  凉意飒爽,红枫落地。那是个怎样的秋啊!美丽得只在我脑海里留下模糊的影。

  独自漫步于那一丛林中,刚下过一场雨,一切都显得那样自然而惬意。阵阵秋风,毫无征兆的出现,将秋叶毫不怜惜的从树梢拽下,也打破了我心的宁静。枯黄的秋叶在空中翻飞,无可奈何的随风飘散,是怎样的孤独无助。一阵阵恼人的秋风,吹起秋的美丽,秋的伤感,犹如这被秋风吹落的落叶,遗落在曾经莲花飘香的季节?树梢微微颤抖,露珠随着黄叶簌簌而下,犹如一场缤纷的秋雨。过了好一会儿,雨才停了,留下了满地的落叶、晶莹的露珠和呆呆的我。端坐在仲秋的门楣,看北来的雁阵在黄昏的天空中盘旋而下,那掠过我头顶的一只,是否还是旧时相识?它们还能找到去年曾经栖息的枝桠吗?雁过无声,一丝惆怅划过心底。不经意间,乌首微垂。那晶莹的露淌在枯黄的叶上,静静的,听得见睫毛颤动的声音。

  风吹落叶的声音又一次从耳畔轻轻拂过,打断了这绵延的一发不可收拾的思绪。谁念西风独自凉?当枯叶落尽,残阳不复初出,露珠化雨烟,飘至天边。

  寒冬雪

  天空开始飘雪。刚开始只是象征性的落了几片,不一会儿,雪就越下越大,像鹅毛似的,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那样晶莹,那样美丽。渐渐的,那青松的针叶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霜;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也镀着一层参差不齐的雪,宛如一株株汉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大地裹上了一层银装,想要与世隔绝。可人们却偏偏热闹起来了。

六年级:黄逸娴

  黄莺啼鸣,翠柳拂地。红尘是过眼云烟?成绩是闪耀光环?一切都淡如水,清如烟。

  燕啭莺鸣,樱花烂漫。“看庭前花开花落,赏天边云卷云舒。”坐于季末的一隅,思绪随眩晕的时光流转,思墙也攀爬上流年的记忆,记忆里那一抹春韵的景致,温润娴静,润泽而柔美。追寻一段温暖的梦游,逆走来时路,转过季节的往回,谁都无法改变往事的轮廓。但可以回头仰望,那些涉过的水,爬过的山,走过的路,照样缩印了我的脚步,见证了我的经历。回头,看“桃花一簇开无主”,一醉方休?

  从入学开始,这春也不是那个“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的春了。她象征着小学的赛道,象征着每个学期新的开始,象征着.........她是一把伞,接住了第一次春游的身影、运动会第一名的兴奋、艺术周的欢声笑语.........但她随着毕业倒计时钟的开启,就悄悄地把自己隐藏,谁也寻不到,她也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留不住的是毕业的最后一个春天,留得下的,是在隐匿心底那份欢馨的记忆。

  我想回首往事,寻找春的记忆伞。但夏的聒噪已让我筋疲力尽。

  “嗤嗤嗤,嗤嗤嗤”一声,一声,撕心裂肺。无论如何,我至今也想不明白,是怎样的力量,让蝉儿在这般苦闷的季节,如此鸣叫,又是怎样的期许,让蝉儿忘却了尘世的煎熬,竟以这样的方式将自己飘零的生命结束?

  一样的悲伤,同样的无奈。

  到头来,只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一切可以把握的都已逝去。只是,为何逝去的,却还在眼前随风飘荡?活着的蝉儿,不厌其烦地诉说着黑夜的孤寂,可它会知道吗?很多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在这个死寂的黑夜,漫不经意地,也会全部埋葬,就像它们的生命。

  苦夏,别离的心。一个短暂的使人心碎的季节,有着枫叶一样的火红的残缺,低沉中是蝉——吟吟的道别!骤然回首,清风逸逸中隔着夕阳缺失的一角。这便真的是那个稍纵即逝的季节,河边的垂钓者静默无言,静默中孤对天地间暂留的风景,灯火如点,水如烟。

  朝秋露

  脱漆的长椅秉承了一个又一个岁月,凉亭的艳梅绿叶目睹了多少光阴?晨光洒在课桌上,淡淡的金光为课桌镀上了一层靓丽的金色,它随着旭日初升而艳,红日西沉而黯。为何总要把光辉的一面依附在别人身上?这正如把命运交给他人啊!偶然的一次赏露让我不由得万分感慨。

  露水是斑斓的。有叶的枯黄,天的湛蓝,我的面颊和它本身的透亮。在露水的衬照下,秋更凉了,心底的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愁也萦绕不散。难怪韦应物说“玉露凋伤枫树林,巫山巫峡气萧森”。露水本身是无色的,它挨着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倘若合着鲜艳明亮的也就罢了,若是不小心淌进了不知名又不好的地方,那岂不是白白等着太阳将它蒸融?最后化作一丝看不见的雨烟,飘至空中与云彩为伍?我不禁吓得甩了甩脑袋,露珠的命运是在警醒自己——不要被环境所影响,要做最真实、最真诚的自己。谁说秋风来无影?那满地的落叶就是他们的痕迹。谁说露珠华如芙?它不过是依附着别人的风光,蒸融后化成一缕云彩.........

  晨光依旧洒落,凉亭艳梅不变。只是谁又将童年的秋,暗藏心间?

  冬,在秋叶落尽后来了。夏日里花叶田田的荷塘,此时都只剩下了根根枯管,片片残叶。早已没了衔露含珠的风韵。寒风在耳边吹拂,仿佛悄悄的诉说着昔日的美艳,又仿佛轻轻暗泣着如今的衰落。再抬头看看往日郁郁葱葱的大树。只剩下干枯的枝干,单调的色彩。哪里还有秋风柔和的影子?有的只有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冽冽寒风。

  我围着鲜红的围巾,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向这一片冰天雪地,深一块浅一块的脚印是寒冬的痕迹。它记载了冬的欢声笑语,想要在无数岁月中保存。但岁月是无情的,正如这冬,这漫天大雪。总是去了又来,来去不带有一片雪花一缕云彩;总是融了又凝,没有一处雪水、一堆积雪。那有的是什么?是一颗颗在严冬中清冷孤傲的心罢?它随着大雪凝成,随着雪水流去?倘若没有,那为何没有去追寻,追寻岁月的脚印,年少的热情?那一颗颗坦然而又单纯的心,化成雪水,流入不知名的天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