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畅想七夕]刚好遇见你_2000字

[畅想七夕]刚好遇见你_2000字

2017-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到了雨季,绵绵细雨如同织女的丝线一般从天而降,我穿着一件青绿色的旗袍,顶着一把淡蓝色的油纸伞,独自走在与你初识的小巷。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日。但你早已不在我身边,幽深长远的小巷里,只有我一个人形单影只,孤身一人穿梭在雨帘中,而你,早已与我渐行渐远。

  就在前方不远处,我看到了一身黑色学生中山装的你,清爽的短发隐隐藏在淡红色的油纸伞下。你就静静的站在这条小巷中,好像就是在等候我一样,当我走近你时,一片淡红色的晴空盛开在我的头顶,我抬头,看到了你英俊美好的容颜。

  从那以后,我们频繁见面,每次见到你,我都像过节一样开心,但藏在心里的那份少女心思,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在那片灼灼其华,妖娆艳丽的桃花林中,我们坐在树下,看花瓣肆意纷飞,起舞,你拿出一本诗歌集,用你温柔磁性的嗓音为我读着徐志摩的《雨巷》。

  抬头,看见一片樱粉的天空,艳丽的桃花美的恍若隔世,你用你白皙修长的手轻轻撷下一朵桃花,为我别在乌黑的发间。

  又一次,我们相遇在一个盛夏的夜晚,你约我在一家茶楼见面,街上的黄包车,老爷车在我身边匆匆而过,我却不看一眼,那时的我心里只有你,与你的每一次见面,都是我觉得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事。

  茶喝到一半时,你说,你下个月就要出国留学了。我先是一惊,随后微微一笑,没关系,我等你回来。其实,这句话,早已把我想对你表达的心意与你一直以来在我心中的位置全部包含在里面,我知道你也明白我这句话的意思。

  你说完这番话,我默不作声,原来这么久以来,你都只是陪我演戏,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不,我只是把你当朋友,仅此而已。一句朋友,把我心中的念想彻底击的支离破碎,我强忍住快要潸然而下的泪水,微笑着说,好,我知道了。

  我想,青春本就是如此,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人,他(她)会让你明白,初恋的味道,青涩又甜蜜,快乐又悲伤。而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有时候也说缘分,爱对了便是爱情,爱错了就是青春。

  现在,我还是喜欢穿旗袍,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想把最好的那个自己留在记忆里,留在这绵长的光阴里,让这段甜蜜又青涩的初恋故事成为心间藏着的一个珍贵的秘密。

高一:陈靖

  白色的高跟鞋踩在湿漉漉的水泥砖地上,雨滴打在水坑里,溅起一丝丝涟漪,就像一朵朵小花一样,见证着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曾经的誓言,见证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三年了,晖,你还好吗?你如今身在何处,身边是否已有了另一个女孩陪着你呢?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相识的时候就是在这条小巷中,那时,也是一个雨季,下着绵绵细雨,平添几分浪漫的感觉。那天,我抱着许多书,奔跑在雨中,那时的我很狼狈,被雨打湿了头发,额前的几缕碎发紧贴在额头上,显得凌乱不堪。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我告诉你,我叫静,你对我莞尔一笑,那笑容如同三月里的春风。你的名字和你一样温婉文静。这是你对我说的,也是因为这句话,我的心里从此有了你,我在心里从此悄悄爱上你的温柔,你的善良,你的宽容。

  柳絮飘飞的季节,我们行走在柳树中间,春风拂过,柳絮就像雪花一样蹁跹落下,看着如此明媚浪漫的景色,你笑了笑说,这是春天的使者为大地带来的一份礼物,她把自己最心爱的东西送给了人间以及大地。是啊,我也想把最美好的自己送给你,可是,我却不敢说出口。

  我听着你深情动人,温柔细腻的声音,轻轻闭上双眸,待你读完,余音仿佛还在耳边缭绕。我睁开眼,看到你正在对我笑,你说,我就是那个从《雨巷》中撑着油纸伞走出来的少女,我嫣然一笑,脸上却不自觉的泛起一抹浅浅的绯红。

  那一刻,我感觉世界是这般温柔,美丽,花季是如此的甜蜜,温馨,整个心仿佛浸泡在蜜糖中,甜得都快融化了。你这是在表达对我的爱意吗,我喜欢的人原来也喜欢着我吗?但你什么也没有表达,只是说我戴粉色的花很好看。

  那天,我穿了一件淡粉色的旗袍,那是我第一次穿旗袍,也是为了穿给你看,我记得我还特意把头发披散下来,戴上一个米色的发箍,披上淡紫色的绸质披肩,整个人就像从天而降的仙女,你看到我的那刻也是眼前一亮。

  然而你却说,静,不用等我了,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活泼好动,而我却沉默寡言,我们不适合在一起的。

  后来,你真的走了。再后来,我们各奔东西,谁也没有与谁相见,现在再次想起你的时候,心里淡然了许多,不再像曾经那样,放不下各种各样的想望。

  我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能与你分享青春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已经很满足了,即便后来我们没能在一起,没能修成正果又何妨,我从来都不觉得遗憾。

  晖,谢谢上天能让我们认识,能让我遇见温柔又善良的你,在最美好的年华,刚好遇见你,是我之幸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