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窗外,梅花朵朵_800字

窗外,梅花朵朵_800字

2017-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日,树枝萌芽,窗外,一片绿意;夏日,枝繁叶茂,窗外,百鸟争鸣;秋日,树叶飘零,窗外,一派萧条。而冬日,百草荒芜,唯独我的窗外,梅花朵朵,不知载的是谁的思念。

  几年过去了,如同我飞长的身高一样,小树苗飞快地拔高,早已超过了我。可我后来便一直没有回去看过,那棵小树,那个老人。直到传来了噩耗。

  闭上眼睛,仿佛看见了小小的我在窗外奔跑,奶奶在后面追着,笑声萦绕耳畔。当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怎么就突然换了主角了呢?一摸脸上,指尖处是一片湿意。我坐在窗前,望着窗外,梅花朵朵,突然想起多年前奶奶未曾回答的那个问题。原来,我就是那棵小树苗啊,那几根支架,是周围人的支持、监督,是他们让我成长,开花,是奶奶用爱浇灌。我不在时,奶奶是否曾在入夜之时,落寞地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朵朵梅花,盼望着不知何时会归来的子孙。想到这,我心中是一阵刺痛。

高一:初丶殇

  幼时,我的窗外是一片空地,什么都没有,夏天,太阳把房子烤得跟烤箱似的。奶奶觉得没办法,才想说在那种一棵树。不多时,奶奶便抱来一棵小树苗。小树苗跟我一样高,瘦小的躯干仿佛一碰就断。我好奇地跟在奶奶身后,看着她种树。奶奶先选择了中心位置,拿起铁锹一点一点地挖着。她挖地极小心,怕是会伤到土地的灵气,不一会儿,额头上便布满了薄薄的汗。她抬起胳膊胡乱一擦便又继续挖。种好小树,奶奶还固定了几根支架。我好奇地扯了扯奶奶的衣袖,问为什么。奶奶擦掉了汗,摸摸我的头,笑而不语。从此,窗外有了棵稚嫩的小树。

  母亲一语不发地带我回到幼时的家里。打开家门,家里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的,一尘不染,还有一丝奶奶在世时的味道。仿佛只要一踏进门,便还会有人用她厚厚的手掌轻拍我的头,笑着把我拉进怀中。我走进我的房间,望向了窗外,只见那梅花朵朵。之前它一直不开花,没想到开了竟是孤傲的梅花。这么多年了,它开了多少次,我错过了多少花。那淡雅的梅花,却是灼伤了我的眼睛。

  窗外,梅花朵朵,承载的是奶奶的深深思念,是我作为子孙的万分愧疚。窗外,梅花朵朵,可那个赏花的人,已经不在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