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改写《渔家傲》_900字

改写《渔家傲》_900字

2017-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风卷起残叶,江南水乡却不添半分悲凉,江边仍是歌舞升平,倚玉宇楼台,望江上浮舟,走街边夜市……在这享乐的时节,皎皎明月却也流下一行相思泪,女子含泪央求远行边关的使者捎上一封家书,一件冬衣,将满腹心意融进一个个针脚中。

  夜色渐沉,紧闭的城门内燃起篝火,壮士的号角化为最豪迈的乐章,马鸣嘶嘶,战鼓擂擂,和着从不尽的远方传来的狼嚎,唱响了将士们心中仅有的歌声。将军与士兵不分你我,团坐在粗砺的沙地上,高举盛满浊酒的搪瓷碗,无声一扬,仰头喝下,士兵们不约而同地一饮而尽。碗壁上映出这些男儿削瘦的脸颊与深陷的眼眶,他们或仰头望天,或低头看地,或许这片共存的大地,这抹共赏的月光中溢出了遥寄的思念。烈酒衬出男儿血性,但对于他们,清酒更别有一般风味。一位驻守边关多年的老兵眼角红着,站起身,缓缓开口:“‘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在这守了一年又一年,来来往往的过客走了一个又一个,大战未捷,家国未定,我又怎能回乡。哎,我平生不愧于国家,不愧于祖宗,但我那妻儿母亲真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也是我最对不住的啊!我们护了千万家,却独独护不住自己的家。可叹,可叹啊!”四周静得可怕,没有人愿意开口,静静地听着老兵苍老的声音,望着他的身影,仿佛透过他看到了自己。

初三:许积君

  快马加鞭,不知数月,深入不毛。使者与大雁背道而驰,人渐少了,霜愈重了。未见边城,便已听见四面八方传来的边地悲声随着号角响起,回旋在荒漠上空。夕阳西下,眼前的景物逐渐明朗起来,一座孤零零的古城矗立在落日边,余晖为它罩上一件“黄金甲”,庄严肃穆中透露出彻骨的寒意。一骑红尘卷过旷野,不顾身后卷起的灰尘,朝这座落日城疾驰而来,城墙上的几名战士眼巴巴地追逐着马蹄印,近了,更近了……使者在欢呼声中被迎进城中,粗犷的喊声倒多添了几分人情味。天边的南燕带着决绝和寒气,头也不回的飞了,长守边关的倦鸟却无法归巢,冉冉的青烟绕在将士们心头。

  更深露重,马也歇了,悠悠的羌笛声轻轻敲开士兵们的梦,仿佛看到了温婉的水乡。此刻,将军却登上城楼,寒夜里花白的两鬓似结了一层霜。他掩面叹息:“我对不住将士们,战争一日不了,大家一日不能回家,可这世事又有谁能说清呢?”风中,眼泪划出一道水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