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今天_650字

今天_650字

2017-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看了篇高考语文考了148的状元写的文章,她强调了语文素养的重要性,提到了阅读与写作是培养素养的关键。语文素养很差,却热爱着语文的我,读了该文后深有感触。我不知道该如何将这种感触向你们娓娓道来,我只能说她带给我的影响真的很大。

  那清秀又严谨的文字,像涓涓清流悄悄的浸透着我浮躁的心。我的心也释然了。每日长则十几小时,短则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每天一篇日记到随时都欲落笔。对一本书的数遍细致阅读与体会思考。她真正的将文字融入了她的血液里。

  我昨天立下“雄心大志”,不看电视,不玩,闲下来,就看书,每天一篇作文。可今天?我除开睡觉吃饭,剩下的时间全都贡献给了电视。自己却依旧心安理得。我不想接受自己的懒惰,更不敢接受自己的颓废,我想改变自己,可对于浮躁的我来说,静下心来阅读实在是一件难事。但我不会以此为借口,我会努力,我能说的也只有我会努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48分的语文,是我不曾敢想的成绩。深厚的语言功底,也是我深切的追求。我常困惑,为什么我热爱读书,却培养不了较高鉴赏水平?为什么我努力学习,成绩却停滞不前?为什么我读了那么多书,却没有印证“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诤言?还有很多很多关于读书的困惑,我暂不一一道来,可这些问题我昨天都得到了解答。

  我一字一字的读着,心灵也逐渐得到释放。我知道了我所有问题的答案。我开始拷问自己凭什么能有那么多优良的硕果?我读过很多书?百分之九十是教辅书与课本,阅读课外书的时间每周不到两小时。我学习很努力?一听到读书、写作就胆战心惊。我读过书的数量不少?可哪一本是我细致读过、认真思考过的?还有很多很多困惑的解答印在我的心底。

高一:李涵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