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对弈_700字

对弈_700字

2017-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一招不胜,满盘皆输”果不其然,就在中午和李叔叔的对弈中,我就用一招出其不意的偷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弈开始了,李叔叔当仁不让,给我摆了一个当头炮,俗话说“当头炮,把马跳”我还以高站马。李叔叔又来一个弹子炮,我赶紧做好防守。接着,李叔叔又马上出车,一个个攻势连绵不断地向我的阵地袭来,我沉着应对,做好每一步防守。我俩就这样你来我往的大战起来。相比较起来,李叔叔经验吩咐,套路颇多。而我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卒,大多还在摸索,毫无经验可谈。但是我却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儿,任你百般挑战,我都沉着以对,再坚持中努力寻找对方的破绽。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不管面临怎样的绝境,都要学会坚持,只有学会坚持,才能找到出路,才能取得胜利。陆游的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正是说明了这个道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位象棋爱好者,平常有闲暇时间,总喜欢下一两盘。正好李叔叔也是一位象棋迷。今天中午,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自己一人在家复习功课。李叔叔来找爸爸,我让李叔叔陪我下一棋,权当缓解一下我疲惫的脑神经吧!

  果然,当我们交战了几十回合后,李叔叔大概是由于吃子较多而放松了警惕,门户大开,底部无大将防守,我抓住这个有利的可乘之机,出车,将军,吃象,再吃士,再将军,在出车,一气呵成。我这一招出其不意正好打中了李叔叔的软肋,任李叔叔怎样回援,也已无力回天。我赢得了比赛。李叔叔把棋子往桌上一放,无可奈何的说:“真是后生可畏啊!我输了。”我谦虚的说:“是您大意了。我偷了一招,不算本事。”李叔叔摸摸我的头笑着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比一代强。”我也高兴的笑了。

五年级:罗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