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世上还有真诚吗?_1000字

这世上还有真诚吗?_1000字

2017-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②这几年,小偷、抢劫犯不择手段地来盗取人们的钱,不像我们父母的那一代小偷是少之又少,现在吸毒,贩毒,涉毒,方面都很广泛了,那些做毒品生意的人,把毒品贩卖到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活活害死了多少人,硬生生的拆散了多少个美满的家庭?在社会上,待人的厚道,耿直全没了,只剩下罪恶的脸庞和丑陋的心灵。现在的中小学生有手机的数量占多数,在手机上许多东西对中小学生产生不好影响,也可能是在大人们各种社交活动的“熏陶”下,他们渐渐学会了阿谀奉承、随波逐流,也渐渐埋没了自己的善良与真诚,对同学对朋友不再是两肋柴刀,不再那样耿直,坦率,更多的是用虚假的东西来隐埋自己的不足,对待同学谁成绩好就和谁玩,多了一份来自社会的成熟,少了一份青少年应有的活力和生气。

  ④古人云:“仁义兼士,穷不改节。”我佩服《三国演义》里的刘、关、张三人是义气兄弟,讲的就是真诚,关羽为了找到失散的大哥,过五关斩六将,从来不敢背叛兄弟的事。诸葛亮对待主公刘备更是忠心耿耿,说一不二,为蜀国效力了二十一年,那颗忠志之心从未改变,也是十分讲义气的军事家,主公托付给他的事是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最终为了战斗病逝五丈原。

初一:隆欣宇

  ①从每次看公益节目、爱心故事中,我知道,在这个大千世界好人总比坏人多,人们的善心就不用说了,更多的是帮助他人,拥有一颗真诚的心,那些负能量也不断受到打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东西都在不断进步,人类也是一样,现在我认为世上早已没有了“真诚”二字,人们戴的全是虚假的面具。

  ③记得我进入七年级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大家庭的温暖,更多的是冷漠与无助。现在也是一样,在每个月发校刊时,我亲眼看见三个要好的同学把三本书瓜分了,上次有五本的时候,就给了我一本,这真是太欺人太甚了,好歹也给我们吱一声啊,无数的甜言蜜语在世界上弥漫开来,怕得罪人而说一些自己不想说的话,这能叫真诚吗?出卖朋友忘记了朋友的仁义的人,还能说有真诚吗?

  ⑤现在我什么都不想拥有,只想看见一个充满真诚的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