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时节_1500字

清明时节_1500字

2017-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4月4日,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回到浣溪老家,拿了水果饼干和饮料,还有纸钱,我们的心情极不平静,我和爸爸跟随爷爷奶奶上山扫墓。山上树上丛生,一阵微风吹过,使人顿觉心旷神怡,下午的气温较高,没多久我就大汗淋漓,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新芽,仿佛抹了油那般,变得油光焕发。野草在风中轻拂着它纤细的身躯,风好像一把利剑,每刮一次就穿透我的心。我们来到了祖先的墓前,这是我爷爷的爸爸的墓,爷爷告诉我老爷是一位名医,曾经采集过许多可治病的药材,写过许多医书,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我们把石碑上的野草拔干净,用锄头刮掉泥土上的杂草,把水果摆在墓前,把一束花插在墓上,我很恭恭敬敬地拜了三下,说了一些保佑的话语,然后奶奶烧了纸钱,点燃了蜡烛,一齐拜了三下。那一记得,我回味了好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回报社会,为祖国作出贡献。扫完墓后,“清时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话又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我深刻地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有多么地珍贵。当然,我们子孙后代必然要继承先辈的优良品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像一缕阳光直射我的心田。

  清明,不知带了多少忧伤,那些死去的烈士的亲属,你们是否还健在了?那你们是否处于悲伤状态,但是不要紧,人总是有一死,为争取人民解放斗争的烈士们死得光荣,比泰山还重,但是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而死,就是比鸿毛还轻,这是毛泽东主席说过的话,现在刻在烈士陵园里,缅怀先烈,不忘国耻,继往开来。我们中学生应当有一颗爱国之心,还应该有一颗孝心,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这次清明节,我收获了很多东西,也亲近了大自然,我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雷锋说:“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加油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给人的印象总是一片湿雨,但是现在却截然不同。“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读到杜牧的这首诗,我脑袋里浮想联翩,一到清明节,我就激起了对祖先的怀念之情。

  周末,爸爸带我去烈士陵园玩,在那里是革命烈士魂的归属。一到那里,变得凉爽起来,那里绿树成茵,幽静的道路横七竖八地交错在一起,能闻得见草的香味儿和花的香味儿,还有泥土的香味,各种香味,充分融合,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香味,那是春天的气息。春天杏花开了,雪白雪白的,桃花也开了,粉红粉红的。空气是那么清新,游客在尽情地赏花畅游,怡然自乐。我仿佛想到了那些为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们,他们在战场上洒鲜血、抛头颅,咬紧牙关与敌人血浴奋战,那是多么地爱国,想起现在的和平、没有战争的社会,这一切都归功于战场上的爱国官兵,这又是多么地值得骄傲。当年抗日战争,茶陵共有9400多人被日军杀害,伤残1.7万多人,那些在抗击日军的士兵们在与敌人作殊死一搏,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妈妈,我帮你洗脚”,一个小男孩天真地对妈妈说,这是一个公益广告,呼吁大家尽孝心,我们也会有老的一天,父母养育了我们,养育之恩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帮我们洗脚,长大后我们帮父母洗脚,那是应该的。这则公益广告可以是一则百看不厌的广告,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一个稚气十足的孩子,看到劳累一天的妈妈为坐在椅子上的奶奶洗脚,这一切被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竟也效仿妈妈的样子,从厨房里端来一盆水,跌跌洒洒的走动中,水花溅在孩子的脸上……我希望趁现在大好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回报父母。

初二:段飞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