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伤疤的故事_1200字

伤疤的故事_1200字

2017-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跟随着我的脚步,一起来回忆伤疤的故事。

  膝盖处还有两道横向的伤疤,他们并没有淡化,依然清楚。这是当年与父亲一起从县城回到老家时,在村头竹林斜坡下,一不小心摩托车翻了,脚正好压在那仿佛被烈火燃烧过的铁皮之下,理所当然地破了皮,当然这破皮不是普通的破皮,皮下的肉都翻出来了。这两道伤疤一直清楚地留在我的膝盖上,每每看到这两个伤疤,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将来我不学摩托车,就算学了,也不能轻易载人,这种痛苦自己承受过了,不能让别人也承受。

  同样标志我调皮的自然还有眉毛上的伤疤。约莫是三四岁时吧,奶奶在阳台上晒衣服,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往楼梯去。小小的我懂什么呢,一心想着玩,一不小心就像一颗球一样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滚到了二楼,吓坏了我奶奶。不过我真是傻人有傻福,命可真大。只是右边眉毛上多了道伤疤。所以说,谁没有不懂事的时候呢?

  每一个伤疤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很值得人怀念的故事。犹记当年村中那个小女孩。有的人认为伤疤会影响美观,所以选择祛疤。但为什么不留着它们呢?这些都是岁月的痕迹、童年的记号。我会一直记着每一个伤疤的故事,一直记着这些回忆,在回忆里寻找曾经的我,寻找曾经的你们,构想未来的我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身上不免有几个伤疤,这些伤疤都有它们的故事,或许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回忆。最近和一位故人再聚首,谈起了以前在家乡的学校的点点滴滴,也提及了以前的很多人,身上的两个伤疤就与此有关。那就让我来谈谈,我身上每一个伤疤的故事。

  大腿之下膝盖处有道浅浅的伤疤,毕竟在岁月的流失中,有些不严重的伤疤会渐渐淡化。这是当年还在家乡读一年级时,在没有铺塑胶也没有弄石灰的操场上跑时,不知怎的就被小石子绊倒,就跪了下去了,细碎的沙子和小石子嵌入了肉中,无法言喻的痛。当时伤口处理好后、愈合后,留了块大疤。不过这伤疤与其它的伤疤不同,时间久了,就淡了。一如小时候玩得肆无忌惮的我们,如今散了、淡了,再见面时也无话可说了。

  说起来小时候的我真的是苦难多多,不过都是自作孽不可活的苦难,大腿上和眉毛上的伤疤都是调皮所致。两岁时正是不懂事、调皮的年纪,对于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东西都充满了疑惑。听奶奶说,那时候我刚会爬,而爷爷和她没注意的时候,我居然爬到了热水瓶旁,小手推倒了热水瓶。滚烫的水就那样摧残了我稚嫩的肌肤,好像下了一趟油锅,大腿红了一片,还褪了皮。如今听奶奶说起来,真是千般感慨、万般无奈。立志做安安静静的美少女,不曾想原来我如此调皮。

  而我的额头上还有一个大大的伤疤,这个伤疤才有最好的回忆。当时年少,跟着阿发一起去捡鞭炮,但我猜测我的脚可能跟地板有仇,平坦的地面上我也能摔倒,于是就磕得头破血流了。那时候血一直流,我一直哭,阿发把我带回家,奶奶居然找个空的蜘蛛卵壳敷在我的伤口上。但我不后悔,这是我和阿发作为朋友干的事,满满都是童年的美好与甜蜜。尽管现在见面如同陌路人,手抚上伤疤的时候,还能想起属于我们的童年。若是现在,我是绝对不会干出这种事情的。

高一:曾毓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