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毅力与勇气----读《昆虫记》有感_750字

毅力与勇气----读《昆虫记》有感_750字

2017-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昆虫记主要介绍了昆虫为生存而斗争,不为人知的秘密。这无疑勾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有音乐家蝉,聪明的裁缝被管虫,执着的滚食者甲虫,固执团结的松毛虫….

  读完昆虫记,我还有另一本书,读的时候,是真的感受到了百般无聊。笔尖在书本上无神的乱挥。诶,我突然猜想,法布尔在观察那昆虫建房子时一粒一粒的沙子搬着出去,又搬着回来,是否也是那么的无聊,或者是比我还……并且别人可是用了一生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我不过几个小时干一件事,竟然就快坚持不了灵魂都快飞走了。我拍了拍脑袋,把灵魂从门外的手机游戏里抽了回来。晚上吃饭了,我也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我想,若我坚持着,总有一天,我可能也会有着法布尔那样的毅力与坚持下去的勇气。

初一:韩子轩

  在这个广阔无垠的地球上,有着已知的大约一百五十万种动物,其中大约有着一百万种的昆虫。而又有这样的一本书,里面记载的昆虫并不算多。但却是一把开启昆虫世界的钥匙,展现出一幅自然昆虫的生存画卷—昆虫记

  在描写许多昆虫的习性的语句中,我看到了用放大镜睁大眼睛观察蝉的人,蹲坐在门口看着自家松树被松毛虫在上面慢慢的建小屋,趴在莴苣地里号召全家来为赤条蜂找毛毛虫。一生都在探索昆虫世界的道路上,从不停歇,法布尔,昆虫记的作者,也是观察昆虫的那个人。我猜想他对待昆虫,就好像他描写的雌被管虫的母性一样,对待昆虫犹如对待自己的子女,怀着对“子女”的关心,对微小生命的热爱,对自然的敬畏,记录着昆虫的一生。法布尔,有着探索未知的勇气,在探索路上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想,我也可能会有着这样的勇气,与坚持的毅力。

  法布尔每去了解一次昆虫,都会需要几个周或者几个月甚至几年去观察。不知做了多少次测试与探究。探索路上,没有走下去的勇气是不行的,没有支撑勇气的毅力,也是无法走下去的。而在我的人生路上,勇气是车,毅力是油,让我越走越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