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和妈妈包饺子_650字

我和妈妈包饺子_650字

2017-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首先,我们开始调馅。妈妈说:“阿曼,你帮我打几个鸡蛋吧!”“好哇。”我乐呵呵地拿出几个鸡蛋,把它们打碎在碗里,然后用筷子将蛋清和蛋白打匀,不一会儿,碗里就全是金黄色的蛋液了。妈妈把荠菜、猪肉、香菇、黑木耳、豆干、冬笋和虾米切碎,拌进料酒和盐里。接着,我们一起将鸡蛋液倒入馅里。

  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可是,当我做到最后一步:把饺子封口时,里面的饺子馅全都溢出来了。妈妈走过来说:“你放馅放得太多啦,现在要拿出一点。”妈妈用筷子将饺子馅挑出来一点,然后把它重新包好了。

  最后,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觉得香极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年初一吃饺子是中国古老的传统习俗。今年春节,妈妈也教我包饺子了。

  妈妈拿来饺皮,说:“你先看着我的动作,一会儿要自己包哦。”只见,妈妈先在饺皮周围抹了一圈水。接着,放了一些馅在饺皮中间,然后将饺皮对折,捏紧上方。再按照顺序捏出褶皱,最后用压紧,一个鼓鼓囊囊的饺子就包好了。“你来试试吧!”她说。

  我又试了一次,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放了很少的馅,可是,这个饺子瘪瘪的,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见了,突然问我:“你知道饺子为什么要包得鼓鼓囊囊的吗?”“不知道。为什么呢?”我疑惑不解地问道。妈妈笑着说:“你看这饺子像不像一个白色的小钱包?”我点了点头:“像啊。”“如果钱包瘪了,不就没钱了吗?如果馅溢出来了,就表示钱太多了,钱包都装不下了。所以饺子要包得不胖不瘦,刚刚好。”妈妈接着说道。“原来是这样啊!”我乐了赶紧又包了起来。终于,我包出了一个可爱的“胖肚子”饺子,开心极了。

六年级:莫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