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路_650字

路_650字

2017-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上,去公园,突然发现了两条路,一条路灯光闪烁,晚上散步的人们都向那个方向前行,而另一条路阴暗寂静,只有很少的人朝那里走着。我喜欢人少的地方,所以本能的朝后者那条路走去,但走着走着,我却无法再前进一步,我伫立在那,呆望着那条被路灯勾出轮廓的路,心里莫名的出现了一种恐惧。

  想到这,我一时很敬佩庄子,那个几千年前的“疯子”,或许在这时我才能感受到他内心过人的勇气和智慧。他一生中始终在追寻自己的道,他脱离当时社会的惯有思想,脱离当时的人伦道德,他在别人眼里是疯子,但在他自己心里,他始终都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追寻的是什么,自己是什么,所以,他义无反顾,勇敢决绝的走上一条常人永远不敢走的幽暗道路,在其中摸索,在其中孤独修行。

  在走向另外一条路的时候,我心中很好奇,那吵闹的人群声,音乐声之下,还会剩下什么,是否依旧是清冷一片。或许入世的路比出世的路会走的更加艰难。

初三:王怡浩

  我突然很害怕——脱离人群,走上一条孤独的路程,远离人世,远离灯火,只有自己一人,不断的走,不断的走。我忽然觉得这两条路像两扇不同的门,一扇通往入世,一扇通往出世。

  我虽然敬佩庄子,但我知道,现下,我是没有他的勇气的,没有他那种放下一切去追寻自己的“道”的巨大勇气。我看着那条通幽的路,心里愈发的寒冷,另一条路上的吵闹声,隐约传来,我知道我无法迈出那一步,所以我放弃了,转身走向了另一条路。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气去走那条别人不愿走的路,但我觉得一切随缘,或许一辈子都不会走,或许在以后的某时某刻,就会收拾行囊踏上一条苦行僧般的道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