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暑假作文] 龙源_1200字

[暑假作文] 龙源_1200字

2017-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经常坐131路,基本都是去纸中城邦,每次都能听到“龙源(徐家湾)站到了”,却从来没下去过。

  今天阴天,刚好出门,我们便乘131路公交车,去了龙源园。

  这里今天刚下过雨,一股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仿佛让人融入了自然。我俩漫步在小路上,两旁都是花草树木,欣赏着美景,时不时有几只小麻雀飞过,叽叽喳喳,仿佛也在讨论着这里的景色。这里种植了龙柏和龙柳等树木,栽植的花草也无不带有龙字,如龙舌兰等。

  在音乐喷泉的另一侧,是一堵墙,这堵墙上写着大大小小,不同字体包括自甲骨文以来以及少数民族文字,足有1470字之多的繁体的“龙”字,这其中有秦始皇、毛泽东、鲁迅、闻一多等人的书法体,可谓是龙字的“大观园”,霸气侧漏。

  我们也想坐回羊皮筏子,体验体验那种特殊的惊险和刺激,但却被告知要到黄河对面的码头去坐,真是有点扫兴,只好改天再说喽。

  站在黄河边,风起波涌,看着波涛涌进脚下,听着哗啦哗啦的波涛声,还真有一种站在海边的感觉,只是抬头看到了对岸,才把人从恍惚中拉回了现实。

  在这里也已经能看见远处那巨大的伏羲女娲汉白玉雕塑,美轮美奂。围绕主题雕塑,辅以龙文化内涵的九个方面景观,如龙生九子、龙文、龙诗、龙成语等。

  置身于龙源园,龙吟虎啸,真有一种飞龙在天,细品雕龙怀古史,凝听大浪悟人生之感。

  爸爸在兰州住了几十年,也没去过。前一段时间他散步,才去了一次,回来对我说,还不错,有时间带我转一转。

  龙源园是滨河路的一处人文文化景观,地处北滨河路中段。兰州龙源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龙”为主题的主题公园,对“龙图腾”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宏扬可谓首屈一指。

  走了一段,我们看见了一个音乐喷泉,但音乐喷泉白天没有开,没能欣赏到。但在音乐喷泉的回廊处,有一处“龙图腾长廊”。几百个龙图腾分为18组,组成长70米,宽2.2米的石刻长廊,雕刻家采用浮雕、线雕等手法,反映了十多个历史时期龙的形成,变化和发展,还有标牌讲解了演变的历史。

  再往前走,有一条小路,小路在黄河边,我们能看到对岸的码头,黄河上的快艇和水上“公交车”,还有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游弋。

  那还有一段溢水坝,现在是枯水季节,水位下降了,我们下到了黄河边,打了几次水漂。我还在溢水坝上留了影。上次爸爸来时,黄河水涛涛不绝地溢过了溢水坝,流到了内湖,内湖有许多人在那钓鱼。远处还有一座红白相间的灯塔,美景如画。

  我们又回到了大路,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方鼎,还有一堵红色的名为“龙凤呈祥”的透雕,它借用陇东民间剪纸的艺术形式,用炭钢板制作,呈半圆形、弧长16米,高3米。可惜身处黄河边,有些地方已经被腐蚀烂掉了。

  龙文是从《山海经》、《二十四史》等名作中选取的有关龙的文字段落。龙诗均是选取我国诗歌中歌颂伏羲女娲以及赞誉中华民族精神的作品,雕刻在下沉式广场内。

  龙源可谓蔚为大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