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少年时代]风雨中的微笑_1200字

[少年时代]风雨中的微笑_1200字

2017-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补完课,我照例先去了图书馆还书。外面的天空沉甸甸的,像灰色的桌布包裹着太阳,密不透风。还了书后,我出了图书馆才知道天空已经落下了豆大的雨点,但是雨时断时续的,我想了想,干脆心一横,跑着回家。“家离图书馆有一段距离,中间还有一条地铁,就算下了大雨也可以坐地铁回去。”我心里盘算着,渐渐安下心来,步伐逐渐放慢了。

  “躲我这儿吧。”一位陌生的阿姨笑着说。

  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一抬头,看见她真诚的微笑,她的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清新,像冬天里的一团火炭一样融化了我冰凉麻木的心,我还是呆呆的点了点头。

  “我去地铁口。”我小声地说。

  咦,有这么巧的事吗?莫非她果真是坏人不成?她的话更加重了我对她的怀疑。

  “你就放心吧,你看我长得像坏人吗?”她可能看出我对陌生人的恐惧,所以这样说吧。

  看着她撑伞远去的背影逐渐模糊直到最后消失在雨中,我愣住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初三:纪凯标

  “风如拔山怒,雨如决河倾。”在倾盆大雨下,一个天蓝色的绿伞下,递来的一份问慰的微笑,本来真诚而又善良,却引起了我无端的质疑,几乎把一颗真诚的心拒之千里。

  俗话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正当我还在估计着自己能否在大雨落下之前到达地铁口时,雨点就在那一瞬间噼里啪啦地砸下来,伴随着歇斯底里的雷声,使得我惊慌失措。雨下得太大了,没有带雨伞,难道要我躲在路边的树下吗?这时,身后一只手抓住我,把我往后一拉。我诧异的同时,感觉到雨点被隔绝了。

  她可是陌生人耶,会不会有什么阴谋,到底要不要接受她的帮助呢?我心想。

  “你要去哪儿,我带你去吧?”她用甜美的声音问。

  “正好我也去地铁口。”

  “您真的……也去……地铁口吗?”我有点害怕,说话都颤抖起来。

  的确,面带微笑的她,看起来不像是坏人。最后我决定,先跟着她去,如果她要是带我走的路不是去地铁口的,我就马上逃跑。墨色的乌云砰的炸开了一个洞,大雨像上万支箭同时射出一样轰击着大地。一路上我十分警惕,生怕出什么差错,心跳得非常猛,只觉得脸热得发烫。我看看那位阿姨,她什么也没有说,脸色却十分从容,她对我微微一笑,她的微笑像凌晨四点盛开着的昙花一样坦然而美丽,让我不禁为之一震。阿姨果然带我到了地铁口,原来她并不是什么坏人,是我误会她了。正当我要感谢她时,她却向我道别了。我更诧异了,“您不是也要坐地铁吗?”她再次微笑,在外面风雨交加的背景下,她的笑颜如同阳光般温暖灿烂,说:“其实我的家在那边……”

  在茫茫的人海中转身便匆匆擦身而过的陌生人,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能留下那样美的表情,就如风雨中那一份足以与阳光相比的笑容,是在茫茫人海中,陌生人擦肩而过留下的最美微笑。可我们面对陌生人的帮助,总是像如临深渊一样战战兢兢,小心提防,殊不知这样做会破坏了人间本来就稀缺的最自然的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