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梦中的北京_3000字

梦中的北京_3000字

2017-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基督教会崇文门堂

  该教堂始建于1870年,是美国卫理公会(美以美会)在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建立的第一所礼拜堂。当年美以美会在中国广建医院、学校,在中国起到了一定的启蒙作用。其中包括如今在北京的汇文第一小学、汇文中学,南京的金陵汇文学校、汇文女子中学等。此外还有南京大学的前身之一,南京金陵大学等。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宽广,最壮观的城市广场,它是伟大祖国的心脏。站在天安门广场让我感觉到天地的宽广,祖国的伟大,也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

  天安门城楼的正中间挂着毛主席的头像,头像上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望着城楼,就想到到毛主席1049年开国大典向世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走累了,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前门大街的肯德基餐厅。哈!门口的牌子上写着,这儿是中国第一家西式快餐连锁店。我得自拍几张,嗯!遮住后面的字,“中国第一”,耶!

  随后我们沿煤市街往南,沿前门西河沿街往东就是前门大街了。

  随后我们来到了前门大街,前门大街是一条非常古老且着名的街道,前些年经过了翻新,一路有很多着名的老店。路口发现了一辆老式有轨电车,我们乘车,沿途浏览风光,全聚德、都一处、东来顺,一个个熟悉的店名,一幢幢仿民国建筑,恍然间仿佛走进了老电影。而路上的行人也把我们当做风景,对着我们拍照。在那里,我们品尝了北京特色小吃,爆肚、炒肝,果然风味独特。

  颐和园原名好山园清乾隆十五年更名清漪园,咸丰十年与圆明园同毁于英法联军的大火光绪十二年慈祥太后挪用海军经费等其他银两,在清漪园废墟上重新修建并于光绪十四年更至今名。

  穿过北门宫,我们来到了苏州街。苏州街是一条仿江南水乡的买卖街,依水而建,皇上还在的时候,里面的角色都由太监和宫女扮演。苏州街内的店铺繁多,有丝绸店、小饭馆、当铺等,可这一切都是做给皇上看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应该是市井之气吧。

  随后,我们向颐和园内的最高点——智慧海攀登,往上爬的时候因为全是山所以没觉得很高,可是我沿着台阶走下来一看:妈呀,我怎么爬了这么高哇!

  智慧海往下走是佛香阁,佛香阁是颐和园的标志建筑,里面供奉着“千手观音”像。站在佛香阁上,极目眺望,昆明湖烟波浩渺,如蓬莱仙境。炎炎的烈日下吹来一丝丝凉风,顿觉暑气全消。

  出排云门,一路往西、往北,出西宫门,离开了颐和园。

  圆明园是圆明、长春、绮春(后更名万春)三园的统称。始建于清代康熙朝后期。经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和咸丰等朝的建设和经营,最终建成了由三处相毗连,有一百多处风景群所组成的皇家御园。其盛名传至欧洲,被誉为“万园之园”。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事件翻开了中国历史上的最屈辱一页。敌人来了,本该保家卫国的皇帝却跑了,连家都被人烧了。

  穿过弯弯曲曲的园林小道,来到一空旷场所,断垣残壁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欧式迷宫,迷宫由一道道围墙层层围绕,迷宫中央是一座高台圆基的八方西式亭。每年中秋节,清帝坐在迷宫中央的亭子里,宫女们手持黄色莲花灯,从迷宫入口进去,先到中心亭者得到赏赐。

  圆明园的遗迹时时刻刻地警示着后人,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加速前进,才能不让悲剧重演。

  7月6日上午,我们来到了故宫。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过午门,“哇!这里真大啊!”我情不自禁地说到。面前三座大殿。第一个看起来金碧辉煌,是皇帝上朝用的,叫太和殿,第二个殿叫中和殿,据说是给皇帝中途休息用的;第三殿叫保和殿是用来摆放器物的。

  整个三大殿周围没有一棵树,据说是为了防止刺客。烈日下暑期蒸腾,殿内一片昏暗。难怪帝王们总想住到城外山明水秀的离宫。

  时间过了中午,我的双腿已经走得麻木了,而事实上我们仅仅游览了故宫的一条中轴线,还有众多的故宫景点都还没有来得及去。

  一些感受

  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特别能侃,一直滔滔不绝,幽默风趣,好像在听小岳岳的相声。

六年级:滕梓帆

  小学课文《天安门广场》,让我的对金碧辉煌,如梦如幻的北京心生向往。我常常问爸爸妈妈,“啥时候能带我去北京看看啊?!”在我小学毕业后,爸爸妈妈终于满足了我的愿望,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7月4日11:30,满怀着喜悦我来到了北京。

  下午,我们从西单的住处来到了北京基督教会崇文门堂,教堂的义工,一位慈祥的大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基督教,讲述了教堂的历史。

  教堂内部幽暗,窗户上镶嵌着讲述圣经故事的彩绘玻璃,太阳射进来,象征天国的蓝色、象征基督鲜血的红色,给人以庄严肃穆的感觉。让人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

  挥手告别了教堂里的大婶和大叔,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一队队武警走过,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一列列军队在街上森严戒备”,果然是首都,安保严密。

  宏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威严地耸立在我的眼前,红墙黄瓦,雕梁画栋。它的前面是金水河,河上横跨着五座汉白玉石桥,这就是金水桥。我发现当中的那座桥面上雕满了精美的龙纹,据说只有皇帝才能走那里,左右两边的金水桥分别是给文武官员走的。金水桥两旁还各有一只石狮子,威武地守护者天安门。

  广场中央,人民英雄纪念碑似一柄利剑直指苍穹。“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感谢你们,我们的英雄们,正是你们义无反顾,前仆后继,才为我们带来了幸福、安宁的生活。

  前门大街

  在西河沿街,我们先往西走了一段,进入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胡同。胡同两边是陈旧的平房和小楼,挂着酸菜鱼、麻辣烫、烧烤等的店招,空调外机轰隆隆地往外冒着热风,大黄狗趴在地上伸长了舌头,路上还不时有小猫跑过。儿童在胡同里嬉戏玩耍,男人们有的打着赤膊,有的把背心一直卷到胸口,来回走动,或端着碗坐在门口吃饭。老北京也许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颐和园

  7月5日上午9点,避开了首都的早高峰,我们乘坐地铁4号线来到颐和园北宫门,顿觉空气清新,神清气爽。

  离开了苏州街,我们来到了须弥灵境。须弥灵境现在只是平台,两侧经幢高耸。在平台上可以看见一组宏大的藏式建筑喇嘛庙,坐南朝北,依山顺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万寿山后山北坡上,被称为“四大部洲”。从下往上看,恍若仙境。

  智慧海是一座无梁佛殿,外表饰以五色琉璃砖,色彩绚丽,图案精美,尤以嵌于殿外壁面的千余尊琉璃佛更具特色。殿内供奉着无量寿佛。

  再往下路过德辉殿,来到排云殿。累了,走不动了,找个长廊坐下,往上看佛香阁,殿宇重重、金碧辉煌,真个是佛法无边。

  园明园

  我们由南门进入,一路上但见假山清雅,碧波荡漾,荷花相映。一路走来,只要有水就有荷,放眼望去,不见尽头,虽然不是六月荷花,仍然让人感觉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气势。往日的皇家园林虽然失去了贵气,却让普通百姓领略到了江南风光。

  不多远就是着名的西洋楼遗址区,方外观、谐奇趣、海晏堂、大水法等昔日气势雄伟的建筑,都变成了寥寥几根的石柱残体。

  故宫

  过了金水桥,就会看到高大的午门立在面前。午门的大门上布满了铜钉,我数了下,一共九排每排九个,九九八十一颗,体现了九九归一的皇家气派。

  面对着宽大的广场,巨大的殿宇,我竭力想象着当年的气势。可面对着随处攀爬的儿童,殿外头上顶着毛巾或坐或躺的老大妈,却总是想到“雕梁画栋应犹在,只是朱颜改”的诗句。对于老祖宗留下的文物还是应当有点敬重。

  随后我们又去了皇帝的御花园,只见那里假山奇石林立、珍花名木葱翠,宛若人间仙境。瞧,面前这座假山足足有七米之高,蔓藤爬满山体,绿得令人心旷神怡。

  下午,我们一直在逛街,西单商场、君太百货、老佛爷百货、大悦城,好凉快。次日一早,我们坐上高铁回到了南京。

  北京大街两边的建筑普遍顶着一个或几个大屋顶,大屋顶用在中式建筑,比如太和殿上感觉很宏伟,可是在西式的高楼加上中式的大屋顶,远远望去,那么一丁点大,就好像一个高大的洋人,顶着一顶瓜皮帽。

  北京有很多特有名称,出自少数民族语言,比如:胡同(源于蒙古语,用于称呼街巷)、海子(蒙古语湖泊的意思,比如:中南海、什刹海),萨其马(满语)等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