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成长] 书香伴我成长_900字

[我的成长] 书香伴我成长_900字

2017-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人涨潮在《幽梦影》中曾写道“卷中有山水”。不错,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人的话犹在耳畔。读书是一种感悟的过程。那一本本书如同一双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跃历史的长河,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我驾古典之舟,到唐诗宋词的海洋中遨游。遨游在诗词的海洋,我沉醉于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清新,缠绵的雨丝,撩拨人的心弦。“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婉约,李煜在《相见欢》中细数流年,繁华一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旷达。月色如水倾泻,也有着婵娟为我们互传心里的祝福,不是很美好的意境吗?“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豪放。只有英雄才立足于历史之上,永载史册。沉醉在这古典之美中,我含英咀华,品味那丝丝淡雅之美……

  我驾历史之舟,到古代的史册中探索。探索在古代的史册中,我看见远古的人类在过着群居生活,共同劳动,共同分享劳动果实。商鞅在秦国变法,秦国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国家。蔡伦在用树皮、麻头做原料造纸,改进造纸术。玄奘在天竺遍访有名寺院,写成《大唐西域记》……探索在这漫漫历史长河中,历史沉淀先人给了我力量。倾听历史,我明白了什么叫赤诚、爱国、忠义!

  “一朝沐书雨,一生伴书香”书香如水习习,如水泛泛,如水柔柔,将我们生命的船,引向文化的彼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读书是运动,是最健康的运动。

  我驾文学之舟,到名人的世界中漫步。漫步在文学的世界,我与余秋雨共赏大好山河,与林清玄探访玄妙佛理,与毕淑敏走进情感世界,与周国平玩转奇妙文字,与冰心品味伟大母爱,与曹文轩回味童年趣事……次次感动许久,次次醍醐灌顶,次次语到情深出泪双流,我的灵魂在文学中得到芬芳,我的人生在文学中越发全面。

  用心垂钓缕缕书香,唯有深阅读,会为我们增添生命的厚重。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鼓舞……

初二:穆金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