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是最美的风景_1200字

那是最美的风景_1200字

2017-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心中都该有最美的风景吧,也许它在他人眼中平淡无奇,对于你来说却是整个童年。

  小时候总爱跟在奶奶屁股后面转,奶奶去哪,我就去哪。

  每当这时,我就会帮奶奶拿着种子,尾随在她身后。奶奶时不时会用手捶捶后背,我也学着她的样子,种子也在我身后尾随着我。

  我看着奶奶,总在想,播种种子一定很有趣。于是奶奶用锄头挖个小坑,我就放几颗种子进去。一老一小的身影,此起彼伏,与夕阳余晖共同构成了最美的画面。

  奶奶没有上过学,也不识得几个字。每当傍晚放学之后,我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径直奔向奶奶的那亩农田。我知道,奶奶就在那里。看到奶奶时,我立马掏出语文书来,也甭管地上干不干净,就一屁股坐到农田上,喊奶奶来读书。这时,奶奶就像我的学生一样,一边做着农活,一边跟着我一句一句地读。

  到后来,渐渐的我长大了,家乡的那亩农田,依然是我心头不变的眷恋,可是奶奶的身体大不如前了。

  当我把豆子收割好扎成两捆后,我猛然瞥见那亩农田的堤岸边,有一抹我再熟悉不过的瘦削身影。奶奶还是来了。我挑着担子,尾随在奶奶身后,担子一晃一晃的,也尾随着我。

  可我分明看见,奶奶在用她的手背——因多年劳作而变得粗糙的手背,悄悄地擦拭泪眼。

  奶奶把眼泪吞进肚里,笑着对我说:“是啊。”

  家乡的农田,溢满了欢笑与书香,流动着金色的喜悦,珍藏着灿烂的童年和纯纯的爱。家乡的农田,奶奶的农田,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初二:林静

  ——题记

  我们住在乡下,奶奶是有空的,她总会到农田里去做农活。每当奶奶扛上锄头、带上种子的时候,我就会扯扯她的衣角,央求她带上我。奶奶不忍心让我跟着她去晒太阳,常常犹豫不决,可是她一看到我那充满期待的眼神,她的心又融化了。

  小时候,家乡的一亩农田就是我的乐园。我依稀还记得,那时,那地,夕阳下,奶奶弯着腰播种种子。逆光的身影,好像播种的不是种子,而是希望。

  其实大多数时间我是在添乱的,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只是奶奶从未责骂过我,我也就不想七想八了。

  奶奶虽然不识字,可她知道什么季节刮什么风,什么样的天会下雨,豆子在什么时候收割最合适。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反倒成了奶奶的学生,听她描绘大自然的奇妙。

  到了收割豆子的季节,我坚决反对再由奶奶去收割豆子。那么重的担子,她一定挑不起了。

  一时间,我们静默无言。

  我心头一酸,心疼地问:“奶奶,明天不会下雨的,对吧?”

  我抬头望去,只看见,在我们的头顶,有一片蔚蓝的天,蓝天底下,是那片金黄色的农田。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